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武汉个人炒金成交额逾5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44 新闻晨报

  晨报讯(记者 肖年红 实习生 席菲 通讯员 刘峰)春节过后,黄金价格止跌回升,购买黄金的市民开始多起来。据招商银行武汉分行透露,自去年12月27日推出个人炒金业务以来,该分行共售出高赛尔金条45公斤,成交金额突破500万元。

  2月8日,家住金银湖附近的姜婆婆,到招行武汉分行营业部,花了近1.5万元购买到4盎司(1盎司=31.1035克)金条,当日高赛尔金条报卖价为113.98元/克。

  姜婆婆没有想到,春节一过金价就开始上涨,昨日高赛尔金条报卖价已达到117.33元/克,创出节后新高。招行武汉分行理财专家算了一笔账,若按此价格回购,扣除每克1.5元的手续费,短短20天,姜婆婆4盎司金条净赚228.76元,赢利幅度为1.57%。

  据该营业部人士介绍,由于去年金价下跌,部分购金的市民持币观望。春节后金价上涨,办理黄金业务的市民逐渐多起来。“现在平均每天售出20盎司左右,目前仍无人回购”。

  春节后金价为何连连上涨?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外汇分析师张惠斌分析,近日主要受韩国央行将通过增持欧元来调整外汇储备结构消息的影响,欧元上涨,并带动黄金价格上扬。

  据悉,国际金价从2001年2月20日的低点251美元起涨,至2004年创出16年的新高456.80美元,随后降到410美元。今年春节后开始回升,2月28日伦敦金交所黄金报卖价为436.90美元。

  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洪跃认为,黄金仍然处于牛市,金价有望在今年5至6月份达到480美元,并在2008年达到接近600美元的高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