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聚焦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不能搭售普通存款 人民币理财产品悄然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25 法制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银监会近日向各大银行下发的一份内部通报给人民币理财产品“约法三章”。

  银监会在这份通报中明确提出了“产品收益率不能盲目攀比”、“人民币理财产品不能搭售存款”、“明确风险提示”三方面要求。各家银行近期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正在随之悄然变脸。

  以农行北京分行今天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本利丰”为例,最低起售点为5万元,1年期的产品预期税后收益率为2.73%,6月期产品预期税后收益率为2.33%,产品设计中也没有“搭售存款”的要求。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也表示,考虑到产品可能给银行带来的经营风险及可能波及投资者的投资风险,该行在推出相关产品时也采取了比较“保守”的做法,产品预期收益率既保持在监管部门提示的3%的预警线之下。

  目前北京各家银行正在就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产品结构作相应调整。除在人民币理财产品宣传单的醒目位置为投资者作出“产品风险提示”的说明外,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一些银行正在改变向投资者配售定期存款的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