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深圳投资人青睐奥运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4:3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莹) 记者昨日了解到,奥运百年历史上首获授权的金条类特许产品“北京奥运金”在全国发行后,迅速得到各地投资者和收藏者追捧,截至昨日,深圳已售出近80公斤。深圳负责发行奥运金的特约经销商是中行深圳分行和深圳金大福珠宝有限公司两家,各自在2月初预定了40公斤,销量出乎意料地好。

  金大福珠宝公司总经理姚润雄介绍,“公司预定的奥运金目前仅剩少量存货,有30多
公斤都在发售日被一抢而空,买者多为收藏和馈赠朋友。在深圳发售的奥运金每条规格为50克或100克,每克价格135元,顾客大多出手上万元购买2条以上。由此计算,深圳人买奥运金共花了近1080万元。

  姚润雄对奥运金未来销售情况充满信心,他表示已有的买主必定在今后4年跟进,因为该奥运金连续5年发行5条,将5条拼合起来可组成一幅完整的“2008”图案。他表示明年预定奥运金将尽量争取更多份额以满足深圳市场需求。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上海、广州、重庆、南京、青岛等全国近20个城市的销售情况同样出现火爆。北京已售出奥运金522公斤,上海售出122公斤,广州也销售了111公斤。

  发行方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中国金币总公司介绍,已发行的第一组奥运金共2008公斤,春节前已生产出1400公斤左右,余下部分将在春节后陆续供应市场。但记者了解到,目前消费者预订数量已超出预计数量,很多顾客要求预付订金,订购以后几组的奥运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