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薪加薪B计划 工薪族理财好帮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46 深圳商报

  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都有这样的体验:每月除了日常开支外,总会有些盈余;若在季度末、年中或年末,还有一笔或多或少的奖金。这些日渐增长的账户余额,往往就放在活期账户。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现在活期、定期利息相差不大,若存成定期,一旦有急用仍然得转为活期且手续麻烦。所以,与其零存整取或定活两便,还不如干脆就放在活期账户上。

  其实,只要稍稍做些变通,每月赚些额外的“零花钱”并非难事。广发银行与广发证
券合作推出的“薪+薪B计划”,非常适合工薪阶层理财。

  据广发行深圳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薪+薪B计划”有四个亮点:分红快、高流动、低风险、好收益。

  分红快是指独创广发特色的投资收益快速支付机制,每月分红一次,月末最后一个交易日本金和红利就会直接进入银行账户;高流动是指月初扣款、月末回款,投资期限短,还可以免费申请中途还款;低风险和好收益是指银行代理资金清算,稳健投资,年收益率预期在2%~3.5%之间,均高于一年定期存款税后利息,且免缴利息税。

  “薪+薪B计划”的投资起点金额1万元,并按1万元的整数倍递增。也就是说,只要将平常的工资、奖金积聚起来,一旦超过起点投资金额(如1万元),银行就会自动划转用于“薪+薪B计划”业务。

  以此类推,一个家庭从第一笔投资金额运作始算起,随着账户余额的不断递增,划转到“薪+薪B计划”的金额也就越多,每月分红收益也就越多。这种低风险、流动性强又无需动脑的投资方案,对工薪阶层来说,确是家庭财富增值的好帮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