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什么是最佳投资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4:02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因人、因时、因产品而宜,分析大势,剖析自己,把握好风险承受能力、投资预期,你的投资成功概率就会提高

  罗毅 中银理财

  很多投资失败的人都在积极寻找最佳的投资方式,却苦于找不到答案。

  其实,投资是因人而宜的。每个人的性格、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偏好各不相同的,这也就决定了每个人的最佳投资方式是不同的。要投资,先剖析自己,充分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预期目标等因素再做决定。

  当然,投资也是因时而宜的。投资都是在一定的形势情况下进行的,这也就决定了每种投资方式都有一定的时效性。只有分析现今的形势,选择与其丝丝入扣的投资方式,才会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循规蹈矩,一成不变只会把事情搞糟。举个例子,股市中流传着一句话:长线是金。如果是一个持续上升的市场,长线当然是做到利润最大化的有效途径;但如果是一个持续下跌的市场呢?先止损,再在低位重新买回来的投资结果肯定比捂着不放要好得多。当2000年美元存款年利率高达5.5%时,选择存长期储蓄是明智之举;而在如今存款利率较低,美联储又持续升息的背景下,选择短期储蓄或投资无疑是上上之策。

  投资,就要选择投资产品,因此投资也是因投资产品而宜的。投资产品的推出,都有一定的市场基础,都是在一定环境下的产物,这也就决定了每种投资产品都有其独特的烙印。拿基金来说,开放式基金由于费率因素的影响,比较适宜做中长线投资;而封闭式基金由于和股票较像,不同形势下有不同的应对方式,短线、中长线都可以考虑。

  投资,因人、因时、因产品而宜。当你对自己做出了透彻的剖析,充分掌握了自己的风险偏好、投资预期,又对当今社会的发展形势有一定的认识,再在投资产品中做出合理的选择,你的投资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这才是理性的投资。

  至于什么才是最佳的投资方式,答案就在你的心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方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