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工作室 > 正文
 

升息后半数北京市民感觉还贷压力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37 北京晚报

    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围绕央行定期存款利率调高后市民理财方式和今后消费取向等问题利用电话调查网对18个区县的1009位北京市民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接近半数的市民认为本次定期存款利率调高后增加了还贷压力。

    低收入高年龄银行转存多

    调查结果显示,银行加息后,87%的市民表示没有进行定期存款的转存。数据显示,在近期转存过家中定期存款的市民中,家庭月总收入在3000元以下的市民占50%。46至55岁和56至65岁两个年龄组成员中,近期有过转存经历的人所占比例分别高出均值2.4和4.5个百分点。说明本次加息所带来的预期收益对低收入及高年龄人群的影响较大。

    储蓄仍是市民理财的首选方式

    在定期存款利率调高后的首选理财方式中,有68.9%的市民选择银行储蓄,说明本次调息没有改变市民原有储蓄观念。其原因主要是现有投资渠道匮乏,代理理财门槛较高,而国有银行信誉度高,让市民感觉把钱放在银行更踏实。

    国债是最好的投资方向

  说明大多数市民愿意购买国债,但对国债的发行和流通方式了解不多,对国债二级市场的情况更是知之甚少。

  利率调高增大还款压力

  有8%的被访者表示近期仍有商业贷款的计划,与现在的居民商业贷款拥有率相比,降低了6.4个百分点。近期想贷款的居民中,有66.7%的人想贷款买房,比加息前的71.7%下降了5个百分点。说明本次加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部分市民近期贷款的意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还贷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