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11:44 界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银行理财产品整体呈现量缩价升的趋势。当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上涨,满足筛选条件的全行发售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达到4.74%,创下年内新高。而发行量则明显出现下滑,满足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数量减少了20%。

  从具体的月内走势上看,上半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三季度结算时点以及双节过后呈现明显回落。而下半月资金面恢复紧平衡状态,利率水平回升,综合效应为当月银行理财收益率小幅上升、增速减缓。

  临近年末,资金面仍存在压力,理财产品收益在今年最后两个月有望继续走高。如果投资者计划进行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话,不妨在近期选取短期理财产品作为过渡,期待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出现。

  每个月,界面新闻会根据自己制作的一个涵盖数万只理财产品的数据库,对当月理财产品进行评估与排行。该数据库在衡量当期宏观经济、行业水平、银行自身风险、产品属性后选出性价比最高和最低的产品,其挑选范围是全行发售的信息披露充分的非结构类理财产品,最终形成当月产品红黑榜。

  2017年10月,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92家,银行理财产品共有3297款。其中南京银行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195款。

  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10月平均收益率自9月的4.73%上涨至4.74%。

  来看黑榜,杭州银行2017年稳健盈家KF01号第1407期预约364天型理财产品,一年的委托期,投资对象为固定收益类品种,面向机构与个人投资者发行,保本保收益。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1%,仅为同月整体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的65%,与同为一年期的保本保收益产品相比较也不占据优势。如10月发行的南京银行2017年“珠联璧合”(年稳鑫1号保本)系列产品能确保实现4.25%的年化收益率,富滇银行的富滇稳健系列及北京银行的心喜系列一年期理财产品均能给予投资者4.5%的保证收益。这款产品上榜的原因主要为较长委托期对应低收益率,性价比不算高。

  还有就是中国工商银行的2017年工银理财第42期1827天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款产品委托期长达5年,在5年内的年化收益率为5%,投资起点10万元。产品上榜的主要原因为委托期过长锁住了流动性,收益水平与流动性风险综合考虑性价比不高。产品期间是不能主动赎回的,在5年中除非工行主动调整说明书条款,客户不得提前终止该产品。此外产品并不保证本金及收益,所以说这款产品仅适用于确保闲置资金近5年不会取用的客户,不适用于有较强投资经验以及对流动性需求较大的客户。

  排在黑榜第三位的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2017年“如意宝”YB170231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这是款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产品预期收益率上限为4.3%,委托期1075天。产品起息后不开放申购与赎回,客户不得主动提前终止产品。产品上榜原因为产品长委托期没有许诺更高的收益,不适于有资金流动性偏好的投资者。

  本周红榜榜首为贵阳银行2017年爽银财富新客专属第1期理财产品。这款产品最高可以实现7%的收益率,超出平均收益近一半,预期收益率区间为5%至7%。产品不保本息,实际委托天数360天,起点5万元。

  排在第二位的是广州农村商业银行2017年太阳安盈22号33天理财产品。该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限为5.60%,高于同类理财产品,33天较短的委托期是其与同类产品相比突出的优势,资金流动性较强。

  排在第三位的是晋城银行2017年红椅理财睿得利620号4M理财产品。产品最高可以实现6%的年化收益,委托期123天,灵活度较高。起点5万元,门槛适合广大投资者。

  附:9月榜单情况

  2017年9月,产品榜单中满足筛选条件的银行为91家,银行理财产品共有4115款。其中南京银行满足筛选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最多,为277款。

  符合筛选条件的理财产品9月平均收益率自8月的4.68%上涨至4.73%,创年内新高。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