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08:33 和讯网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来源:她理财

  这篇文章推荐理财小白都读一读。很多小白读了很多文章,学了很多技巧,却还是不会理财,依旧月月囊中羞涩。收入虽然在增加,存款却越来越低。怎么解决这样的困境呢?她姐不建议你去学习更多的理财技能,增加更多的开源,更应该做的是理理你乱糟糟的生活。停下脚步想一想,到底是什么在大量消耗你的财富?

  财富如同蓄水池中的水,当出水口的水,小于入水口的水的时候,才意味着我们能攒下更多的财富。在不影响生活品质的前提下,如何减少出水口的水,是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意想不到的攒钱大法,拧紧我们财富蓄水池的出水口.

  练就一身好厨艺

  我们为什么喜欢外出就餐呢,因为方便,因为省事,因为味道好家里做不出来。以一家三口为例每个星期外出就餐两次,平均每次200元,一个星期400元,一个月1600元,一年20000元,以每年10%的年化收益率计算,加上复利,10年后意味着一个家庭因为外出就餐总资产缩水350000元。更不要提地沟油、添加剂、剩菜回收这些倒胃口的字眼了。  如今丰富的网络资源,让我们天南海北的特产都能买的到,再加上各种美食制作的微信号,只要用心加勤于练习,在家做出一顿满汉全席相信都不是问题。

  至于方便快捷,做的多了,自然速度就练出来了,而且可以平时动用一些生活的小智慧,比如提前把买好的肉,切丝、切块、切片,冻到冰箱里,想吃的时候随时解冻一小块,家里常备一些干米线、面条等放点蔬菜肉类就是一顿丰盛的美食。

  数十年保持稳定体重

  对于女性来说,数十年保持一个稳定的体重,意味着在着装穿衣这件事情上不用投入过多的金钱,却能收获更有品位更有品质的穿衣体验。

  以我自己为例,从上大学到现在毕业8年,体重基本保持在94斤左右,即使中间生过两个小孩,基本都在产后半年恢复到了孕前体重。

  一件毕业时买的羊毛格子大衣,价格300元,今年第8个年头,平均每年花费37.5元,穿起来仍然得体好看。一条大学三年级买的休闲牛仔裤,160元,距今已经10个年头,平均每年花费16元,夏天是白色T恤最佳的搭配。

  所以,只要保持一个稳定的体重,尽可以购入一些经典款的风衣、羊毛大衣、牛仔裤等。这样的衣物每年的花样很少,不追随潮流,而且易于搭配。只要剪裁好、面料好,保养得当穿够十年没问题。换一条丝巾、一件衬衫就能变化出不一样的造型。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更能收获美丽的皮肤。我们无须投入一分钱,只要每周一次的轻断食,每周三次每次30分钟的有氧锻炼,每天足够的蔬菜水果,每晚11点前入睡,每日清晨的一杯温开水,每天规律的如厕习惯。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想到生病时的痛苦,只要对生活用心一点点,善待自己的身体,就能够尽可能远离疾病的困扰。同样,日复一日好的生活习惯带给肌肤的滋养,是任何昂贵的化妆品都无法替代的。

  远离那些负能量的朋友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结交朋友时一定要慎重,尽可能的远离带有负能量的朋友。那些沉迷于烟酒、赌博、有不良嗜好的朋友,不能够脚踏实地做事,总是带有赌博和投机心理的朋友,不求上进、不思进取、混吃等死的朋友,爱慕虚荣、贪图享受、互相攀比的朋友。

  人际交往都需要一定的金钱和时间投入,要把有限的金钱和时间投入到,那些能够给自己带来积极影响,鼓励促进的朋友身上。好的朋友对人生是鞭策,是督促,是互相进步和影响,是明天比今天更好的动力.

  远离负能量的朋友不仅仅是省钱的问题,更多的是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升级自己认知和思维,开阔自己的视野和格局,这些远比金钱重要的多。

  培养一些兴趣爱好

  这里指的兴趣爱好,是那种能够主动的让你全神贯注的专注于提升某个特定的技能,比如持续的写作,学习投资理财,掌握一门外语等等。

  换句话说读言情小说、玩游戏,这样的兴趣爱好是一种被动的,是设计者设计好掠夺你注意力的圈套。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当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面,会自动的过滤掉很多诱惑我们花钱的陷阱。

  比如,空闲时间很多的时候,那就出去逛会街吧。你会发现,商场促销买100送100礼券,超市购物满两百可以送5%刷卡金,新开的餐厅全单打8折,电影院美国大片首映式。回家一算,1000块不知不觉就花掉了。

  如果你说我不出门就在家宅着,那好,没事拿手机看看吧,淘宝双十一搞预售,比平时便宜近三分之一还送各种礼物,唯品会送100元购物券,杨洋新拍的电视剧用的那款OPPO手机太漂亮了,一圈下来仍然种草无数,花钱无数。当我们专注于自己的兴趣时,时间不知不觉的流走,但个人能力确在不知不觉中提升。

  因为持续地写作,无需费心推广,编辑自动会找上门约稿,增加了开源的收入。因为学习投资理财,能够透过现象看透本质,适时的抓住一些机会,使得资产大幅度的增长,因为掌握了一门外语,顺利的跳槽到自己喜欢的公司,并且薪水增加50%.

  理财就是理生活,做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做好身边的每件事,理财也没有那么难。生活中这些点滴的事情,坚持下来也许会给自己的人生带来不可思议的复利力量。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