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一般的工薪家庭四步理财喜迎羊宝宝

2015年02月11日 08:1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不少年轻的爸爸妈妈,打算在羊年要个宝宝。但一些收入一般的工薪家庭,考虑到一边要偿还房贷,一边还要准备孩子的生育金,教育金等,倍感压力,究竟该如何理财喜迎“羊宝宝”呢?

  【理财案例】

  凌小姐今年30岁,她和老公2013年结婚,两人计划2015年要个羊宝宝。凌小姐月入6000元,年终奖双薪。老公月入10000元,年终奖2000元,两人都有社保。目前家中有活期存款5万元,定期存款30万元,国债20万元,无房贷。家庭每月生活支出6000元左右。为了顺利迎接“羊宝宝”,家庭如何做好理财呢?

  【理财目标】

  如何理财迎接“羊宝宝”?

  【理财建议】

  根据凌小姐家的财务状况,嘉丰瑞德理财师分析认为虽然凌小姐和老公工作稳定,收入还可以,但是存款并不多。若羊年迎来宝宝,就需要为孩子的出生和孩子以后上学的教育金做准备了。对于凌小姐家准备要孩子该如何理财,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予了她以下几点建议:

  1、准备3万元左右的生育金

  虽然凌小姐家有5万元活期存款作为了家庭平时的备用金,但是若准备要孩子,那就需要单独再备一份生育金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孩子生育金一般在3万元左右,与此同时,家庭备用金也要有所增加,预计要8个月的家庭月开支。

  2、尽早准备孩子教育金

  面对孩子出生后未来的教育金问题,也是凌小姐和老公需要重要考虑的。可能有父母太早,但未必,现在的孩子一般在3岁左右就上托班,4岁就上幼儿园,就要开始用钱了。为此,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凌小姐可以从日常的收入中每月固定拿出一笔资金,选择零存整取、基金定投或月定投等,作为孩子长大之后的教育金。

  3、适当进行投资

  准备要孩子的家庭,也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投资来增加家庭的收入来源。但投资不能太多,也不可投资过高风险的理财产品,尽量选择稳健型的低风险的产品比较适宜,就比如凌小姐家投资了国债20万元,安全性较高;还可以考虑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5%左右;固定收益类产品等,年化收益率10%起;小额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12%以上等,这些方式都比较适合普通家庭理财,收益都比较固定。

  4、考虑购买保险

  凌小姐和老公都有社保,但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者,家庭的支柱,要为自己的家庭和家人做好保障。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可以再配置一些养老型寿险,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来补充社保的不足,提高家庭保障。

  一般来说,从怀孕后家庭的负担就会慢慢加重,一是考虑到孕妇的安全,保障母子的营养,甚至还有可能有些女性会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不能工作,这样老公的压力的就会更大,此时间就要求家庭留有充足的备用金才行。

文章关键词: 理财国债投资银行理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易宪容:要对当前物价低惊恐万分吗
  • 许一力:注册制背后凸显经济新博弈
  • 天天说钱:CPI惨不忍睹 10段话看懂它
  • 钮文新:定力不是央行贻误战机的借口
  • 叶檀:出口企业残酷淘汰赛已开始
  • 连平:人民币面临较大阶段性贬值压力
  • 董少鹏:股票期权独孤九剑对散户公平
  • 管清友:PPI好转可谓遥遥无期
  • 齐俊杰:网贷坏账后 咬牙也要先垫付
  • 易宪容:中国“外逃”资金会流向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