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爹娘安享晚年该怎样理财:以储蓄为主

2014年11月12日 08:5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女士父母是农村人,在北京打工十多年,存了30万存款。父母住在北京,母亲50岁,未购买社保,父亲49岁,从今年开始购买社保。

  【案例】

  京华时报[微博]读者王女士,父母是农村人,在北京打工十多年,存了30万存款。父母住在北京,母亲50岁,未购买社保,也没有商业保险,父亲49岁,从今年开始购买社保。存款父母打理得很乱,定存一年,不同月份,父母没有理财观念,且不相信网络,经常看新闻了解到很多骗子,作为女儿说服力不够,他们始终认为女儿还是孩子。作为独生子女的我十分担心他们的养老问题。目前王女士在成都工作,未购置房产,不在他们身边,希望各位专业人士能提供专业的理财方案,希望方便,风险适中,简单易操作。

  【理财规划】

  在农村居民收入不断增加的今天,如何理财成为一个他们遇到的新问题。由于缺乏投资理财知识,大多临渊羡鱼,如果盲目跟风又容易吃亏。这位朋友家中的情况其实是一个普遍情况,很多老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就是攒下来的钱到银行存定期,因为担心有临时支出所以存期都是一年,但实际上多少年过去了也一直没有用过,收益率一直不高。

  那么,农民朋友应该如何理财?我的建议是可以按照几部分内容做:

  一、建议理财规划以储蓄为主,通过储蓄的方式增强家庭资金实力,可以按照惯例存成定期存款,但要进行梳理、整合,将小金额、到期日混乱的定期,整合成金额较大、到期日固定的存款,便于客户打理。目前中国银行有存款利率上浮业务,在存款时也可以进行申请,在央行[微博]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最高可上浮10%。同时可以拿出一部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起点金额5万,期限7天至一年不等,期限灵活,收益高于同期定期存款,适合保守型投资者。

  二、管理好日常资金。为保证安全尽量少持有现金,平时经常使用的钱可以放在银行卡里保管。如果积攒下来一些资金可以临时存为3个月或6个月的定期存款,达到一定金额后可以存成期限较长的定期。

  三、适量购买一些保险产品。因为这位朋友的父母没有商业保险,保险保障不充分,且其母亲也没有社保,购买养老保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购买保险时建议选择终身型养老保险产品,保障晚年养老需求,减少子女负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增加健康疾病类保险,防范生病带来的各项支出风险。

  指导专家: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上地支行理财经理CFP持证人陈冲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文章关键词: 理财银行存款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额571亿元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水皮:2500点不过是场风花雪月
  • 叶荣添:不要惊慌 2600点即将来临
  • 牛刀:黄金的四年大底和30年大顶
  • 黄凡:在股市涨跌中保持淡定
  • 魏凤春:A股的中长期支撑仍然牢固
  • 冉学东:黄金储备与人民币的国际地位
  • 慕容小散:别怕 牛市还没有收工
  • 钮文新:中国经济首先应是主动性增长
  • 吴其伦:董藩救楼市药方严重不靠谱
  • 巴曙松: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