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收入12万无房 单身金融男如何配置资产

  未来几月投资市场不确定性大 宜补充购买偏债基金、银行理财产品 降低风险

  近日理财市场变化较多,美联储QE3升温促使美元走弱、贵金属价格大涨,国内“稳增长”政策付诸实现后,股市出现了筑底反弹的迹象,对于国内的进取型理财家庭来说,所受影响较大。

投资表投资表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投资市场的不确定性仍较大,即便是没有太多负担的单身人士,理财方面也不应采取过于激进的方式,不适宜购买太多类型、太高比例的进取型理财产品,未来几个月应补充购买偏债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兼顾收益与风险。

  文、表:记者 井楠

  理财顾问团队:民生银行广州分行 陈敏娜、何威

  证券业资深人士 守成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我家每周谈理财

  案例:

  广州青年王先生在金融行业工作,26岁,年薪12万元,未婚。大学毕业后的4年时间里,王先生一直是坚定不移的进取型理财者,目前流动资产总额约20万元。

  其中,股票市值8万元(被套,10万元起炒),偏股基金5万元(小有所赚),黄金衍生产品3万元(赚了几千元),另在银行账户内拥有4万元市值的外汇,基本是美元与澳元。

  王先生想问,蛇年春节前,如何配置资产为好?

  财务分析:

  王先生资产总计20万元,未提及汽车、房产等固定资产,年收入12万元,年收入沉淀可在6~8万元之间,属于中等收入的城市白领单身一族。理财优势在于成长性强、风险承受能力强,劣势在于资金数额有限、无固定资产保障。既然王先生没有提及买房计划,目前的理财重点应在合理配置资产、提高中线投资收益率的方面。

  正如王先生所言,由于各国都在调整货币、财政政策,美国大选,欧债危机仍在博弈之中,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全球投资市场的不确定性较强,在此情况下,王先生的理财配置过于“激进”,清一色的进取型理财产品,投资风险显然过大。而且,王先生的资金总量不过20万元,分置于4种进取型理财产品中,需要关注3~4个不同市场的基本面、技术面情况,分身乏力,不符合化复为简的理财基本原则。为此,建议减少进取型理财产品的配置种类与金额,增加稳健型理财产品品种,并预留家庭应急准备金,以求平衡投资、降低风险。

  理财建议:

  投资篇:

  由于美联储政策面临不确定性前景,汇市无疑是投资市场风险最大的,美元走跌的幅度、反弹的时点都将影响到其余非美货币的中线走势;金融市场不确定性风险、美国大选、世界传统节日需求,都将支持金价反弹;理论上来说,中国股市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投资风险处在金市与汇市之间。

  建议王先生保留股票、黄金投资,去掉汇市、偏股基金的投资。由此节约出来的9万元资金分散投资,5万元购买偏债型基金,3万元购买3~6个月时间段的银行理财产品,1万元保留现金或购买货币基金,以作为家庭应急准备金。

  消费篇:

  按照广州目前的生活水准,单身人士的消费可以控制在4000元以内,年消费总额则可控制在5万元之内,这样一来,年收入结余可被提升到7万元。

  既然目前股市点位较低,王先生并无买房、结婚计划,不妨每月支出1000~2000元,购买偏股型基金定投产品。

  通过以上理财步骤,王先生通过购买稳健型理财产品、定投基金分散了投资风险,年底获得1~2万元的投资收益并非难事,收入沉淀可达到7.5万元;在市场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兼顾了风险与收益。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