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口之家获200万拆迁款 一夜暴富如何妥善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07:49  京华时报

  【案例】:张先生为郊区居民,35岁(妻子同),因拆迁得到了一笔200万元的拆迁款,此前张先生靠卖蔬菜月均收入3500元,爱人有正式工作每月2000元,女儿7岁,小学在读。一家月花销约4000元,拆迁后回迁房价格4000元每平米(自己出钱购买),回购款60万元,三年后回迁,租房费用每年3万元。

  【理财规划】 

  该家庭属突然暴富型,虽得到巨额财产,但家庭持续创收能力较差,所以家庭首要的是增加安全保障款项,其次,这笔款项的处理需要进行一个合理的规划,通过投资增加理财收入。

  1.保障规划家庭成员应当增加重大疾病保险,医疗和住院险,以及养老保险等以增加家庭的安全与养老保障。保险主要以重大疾病为主,意外险适量即可。购买保险36万元,该笔款项投资同子女教育金规划,可分10年期缴,年缴保费3.6万元,到期后能得到约60万元保险金,基本可满足女儿教育资金需求;养老金的储备主要以投资收益为主,辅以重大疾病保险即可。

  2.投资规划 

  这笔拆迁款应进行有效的投资,以理财收入来支付日常消费开支并提高生活质量;但张先生在投资产品的选择上应相应保守些,经测算家庭无须承担很高的投资风险。 

  以固定资产投资和金融资产投资两块来区分。固定资产投资方面,首先要投资60万元购买回迁房。鉴于现在北京房价比较贵,国家房地产调控比较严格,不建议现在的时点购买商

  品房投资;金融资产投资方面,应以中低风险产品为主;产品大致以长线低风险债券和信托、有限合伙产业基金等产品为主。【效果评析】 

  通过上述规划,张先生家庭财务方面非常自由,生活水平也比以前提升了,女儿的教育基金不用担心,自己和妻子的养老和医疗也有了保障。

  理财规划师:康宏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财富中心主管陈向辉本报记者苗慧本报漫画任梦真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7月经济数据今公布 2年半来CPI或首破2%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