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健投资月存8700 为孩子留学储备三百万教育金

  记者梁超仪

  本期主题:儿童理财

  本期嘉宾:布卓君,国际金融理财师,创必承理财研发总监

  人物背景:健明36岁,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健明的公司主营业务是制造工程机械。目前公司生意稳定,但因为成本因素,利润逐年下降。太太目前全职在家照顾儿子,儿子今年3岁。健明与太太计划把儿子送到美国念本科并直到硕士毕业。

  解决方案:现在美国本硕连读总共需要200万元左右,到其儿子出国时预计需要300万元。300万元的学费不少,但是不需要过于担忧,因为健明有15年时间去准备。目标平均年回报为8%,经过分析评估,可以选择每月固定投入8700元,确保其儿子出国留学的心愿不受公司生意影响,因为每月固定投入8700元对公司生意影响微乎其微。

  除了每月固定存款,从评估可以了解到健明夫妇有多年投资经验、年轻且家庭经济状况良好,因此我们建议配置的资产组合预期回报不宜超过每年12%。

  点评:教育费用属于刚性支出,无论是金额或者支付时间都没有任何弹性,只能以稳健的方式提前准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