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高薪女孩积蓄超20万 如何实现五环内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 07:49  新浪房产微博

  单身80后女孩小赵在一家外企做人力资源工作,月收入7000左右。由于与父母居住,每月支出仅2000元,工作将近五年,积蓄已经超过了20万元,全部为存款。短期内希望实现财富增值;中期内希望能购置一套五环以内的住房。小赵该如何实现自己的理财目标呢?

  东方华尔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ChFP)为其制定一套理财方案:

  小赵收入较高,日常生活支出很少,使她年度结余较丰裕,可用资金较多。从其财产结构看,流动资金较充足,无经济负担,目前的投资方向趋于保守。由于北京房价较高,小赵买房计划宜长时期跟踪,不应当急于购买。另外,个人独立购买,以后的还款负担很重,可以在结婚阶段与爱人共同购买或者与父母共同购买。

  如今通胀是大势所趋,不投资的话很可能造成自身财产缩水。小赵目前存款为20万元,没有任何投资,主要是其对资本市场了解不够,心理上有顾虑造成的。因此建议其拿出6万元购买基金产品 ,具体可以购买3万元的债券型基金和3万元的股票型基金,分担风险保证收益。小赵还可以拿出3万元投资贵金属市场,抵御通胀。留下其余的钱做流动资金。长期坚持下去,买房不是梦想。

  考虑其工作性质,小赵还可拿出3万元在保险的寿险产品增加投入,作为自己养老的长期投资。同时可以留意投资型保险,以期获得较高收益。

  东方华尔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还表示,城市里总有一批高收入的80后单身女性,工作几年后有了一定的积蓄,有买车买房的冲动,进而产生了理财需求,此时如果出现无从下手的情况,不必着急,可以咨询专业的理财规划师来帮你出谋划策。(消息来源:金融界网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