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房者心声:龙年不会在高位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13: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购房者盘算着要抄底了 再降一点今年我就下单了

  做事要有计划,人生更是如此,那人生大事——买房计划可得慎重再慎重。虽然过去的一年,楼市变幻莫测,政策调控限购限贷,不少人在观望,可他们同时也在等待。龙年即将到来,盘算着在楼市低潮中抢一套房的人也不在少数。

  诉说人:文叶

  龙年要给龙宝宝安个家

  早在去年年初的时候,文叶就盘算着买房了,在滨江工作的她跟男友一起打拼,在杭州白手起家。去年两人结了婚,就开始考虑买房子。还记得去年年中的时候,她几次打我电话问房子的事儿,但最终没有下手。如今,她的购房计划延至了龙年。

  “我没想到那么快怀上了孩子,所以去年金九银十的时候特别急着要房子。但我和老公手上只有60万,滨江的房子也不便宜,想一步到位弄个大点的房子,这些钱有点紧巴。”当时,文叶看上半岛国际,指望能打8折。可最后真打折了,她又犹豫了。

  “我现在在老家安胎呢,那60万的房钱已经用了一大半了。”原来,她和老公最终选择先把老家的房子翻翻新,建个“类别墅”。“我的公司福利很好,单位安排了70多平方米的一套公寓给我们这类年轻人过渡,每个月租金才两三百元。”所以,买房的事文叶不是太着急。

  但文叶的孩子再过3个月就要出生了,是个龙宝宝。她说:“做完月子回杭州,老公就会开始留意房子,有合意的,两家大人再凑点钱,加上我和老公这两年的存款,龙年给咱们的龙宝宝准备一套房,一切就很完美了。”

  诉说人:宝妈

  为了孩子上个好学校搬回市区

  说到宝妈在杭的购房史,可谓是丰富多彩。最早是花了17.5万元买了艮山流水苑一套走破的小房子,后来换了套市区的小三房,但房龄比较老,她觉得不通风,又嘈杂,选择了把房子租出,在老公单位附近朝晖六区租了套房。2008年楼市行情不好时,她看中了小和山附近的一套大三房,其实更主要的是看中了那里的自然环境好,“还不是为了孩子少吸尾气,多吸新鲜空气。”

  一眨眼,宝妈的女儿到了要上小学的年龄,她这才着急起来。小和山附近没有好的小学,稍微理想一点的在5公里之外。想想自己和老公上班极度不方便,孩子也不能接受好的教育,她动起了搬回市区的心思。

  “我还是打算住回朝晖六区,这个小区很成熟也安静,朝晖现代实验学校就在小区里面。孩子不用出小区就能上学。小区对面就是浙工大,锻炼身体也方便。最重要的,这地方离我们俩的单位都很近。”

  宝妈打算得很好,但最大的难题是:她被限贷了。虽然宝妈实际名下仅有一套房,但她此前购买过多次房子,都用过贷款,现在虽然有资格买房,但没有资格贷款了。“一下子要全款付清有点困难,好在楼市低潮期,朝晖六区的房子价格已经开始松动。”宝妈说,“我最近去看房子,那一带已经跌到1.7万~1.8万元/平方米左右了。”

  宝妈打算着龙年新年过后,3月开始搜罗房源,4月下手,目标是1.6万元/平方米。到时还赶得及落户,上小学报名。

  现在宝妈的新年愿望就是,让朝晖六区的房子降一点,再降一点吧。

  诉说人:小幸

  父母来杭缺套房

  小幸今年有点愁,因为父母马上要从老家安徽来杭州定居。“我是独生女,父母只能靠我,买套房子给他们养老是必须的。”小幸说。

  “我跟老公现在住在城西。这套房是当初两人来杭工作后买的二手房。8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父母来一起住就嫌小了。而且出于今后生活的考虑,我也不打算住一起,想给父母另外再买个房子。”但是,小幸和宝妈遇到了一样的难题:被限贷了。

  “我在老家以我的名义买过一套房,杭州的这一套也贷过款,再买就得付全款,很伤脑筋。”她打算现在这套小区成熟的房子让给父母,自己住远一点的新房。而且,小幸打算要宝宝了,希望房子能够一步到位买个三房,但城西一套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总价不菲,“真不行,只能让父母先过来,租一套住一下。我再慢慢选房子,等待时机入市。”

  在她看来,龙年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但价格是关键。

  龙年买房,起码不会在高位

  问了一圈,发现龙年有购房计划的人还真不少,大家都盯着房子呢。而买房最大的关注点依旧是“价格”。刚需手上的钱本来就不多,而改善型人群需要准备的首付较多,又或必须得是全款。可见,龙年有购房计划的买房人都卡在了钱的问题上。

  但钱再有问题,也不能阻止他们想有个家的美好梦想,更比不上孩子重要。何况现在的房价比起去年前年来,有了明显的下降,对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个福音,因为越往下降,就越吸引购房者入市。从这个角度来说,趁龙年的低位买一套房,也未免不是好事,起码购房者知道,我没有买在最高点。

  买一套房,安居杭州是很多人的梦想,新年来临,希望每位想购房的家庭都能美梦成真。(贝楚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