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着急买房70后最爱基金60后对股票信心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56  城市快报

  80后和70后、60后相比,谁对投资房地产更有兴趣?如果从财富的积累看,在这三个群体中,80后在投资房地产方面应该是最不具备经济实力的,不过来自国泰君安和零点咨询集团的一项调查显示,80后投资房地产的兴趣比60后和70后高。

  80后为了保值抗通胀

  据介绍,上述调查是上海零点前进管理咨询公司使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式,于2011年11月针对包括天津在内的11个城市的、1003名证券理财产品数额超过15万元以上的常住居民进行的定点拦截访问。

  调查结果显示,80后参加工作时间还不长,积蓄有限,家庭也刚步入正轨,在弱市情况下更愿意选择稳健保值抗通胀的投资产品(如黄金)。由于80后逐渐步入结婚生子阶段,投资房地产的兴趣比60后和70后高。70后在投资理财方面最青睐基金,因为专家理财省时省力,投资风险也较小,符合70后为工作和家庭奔波,无暇顾及投资理财的特点。60后喜爱的投资工具是黄金、股票、信托基金和私募基金,这些产品投资额度较大,收益较高。

  70后理财能力最成熟

  调查显示,70后家庭压力大,事业趋于成熟,属于社会中坚力量,其证券理财经验和能力也最为成熟,更能运用多种理财工具实现投资收益。对于60后来说,社会地位和财富积累逐步达到较高程度,可以更加从容地规划财富,他们对证券行业的信心最高,有实力和时间在证券市场从容投资。

  在投资方向上,80后人群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高,他们看好的投资行业是媒体及娱乐业;70后人群的投资风格激进中带着沉稳,倾向于金融、制造业;60后人群的人生积累最为丰富,他们相信民生类产业是经久不衰的,所以看好医疗保健、能源、交通运输行业。(记者 许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