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年贺岁金条引领年末理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10:22  国际在线微博

  楼市、股市低迷,不少投资者将眼光投向了黄金。南方日报 赵宇飞 摄

  临近年底,年末理财有什么新亮点?近期,中山各大银行和商家使出了各种招数吸引投资客的注意,比如让金条穿上“龙袍”变身贺岁投资金条。记者了解到,农历龙年的贺岁金条目前不仅在市内各大银行开始走红,也在一些黄金销售机构和黄金饰品专柜成为畅销品,引领了年末低迷的理财市场。

  “近期,黄金价格持续走低,现在绝对是黄金投资的最好时机。”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以来房地产、股市、基金等市场均持续低迷,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受限之后,更多人将眼光投向了黄金。

  银行抢占龙年金条市场

  “如意金·龙凤呈祥”、“龙年生肖百财金条”、“中华龙邮”金银砖、“传世之宝”金条……记者了解到,近期,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均推出了不少吉祥寓意浓厚的金条金砖等贵金属理财产品。

  工商银行中山分行理财师谭玉兰表示,每年农历新年前,为了能给市民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各大银行基本都会推出贺岁投资金条、金币等产品,工行今年也推出了“如意金·龙凤呈祥”、“如意金·进财神金章”等贺岁黄金产品,“今年农历新年时间比较早,而近期黄金价格又比较震荡,所以相比往年,龙年金条的预订和销售情况都比较好。”

  记者从中国银行中山分行获悉,龙年将近,该行推出了不少龙年系列贵金属产品,如“祥龙献瑞”龙年生肖金银条、“金龙赐福”龙年生肖金银砖、“百财”“如意”金条、2011压岁金钱等多种款式。交通银行则以清代“大龙邮票”为主图案,使用黄金、白银铸造,推出了“中华龙邮”金银砖、“大龙邮票”金银砖两大贺岁黄金系列。另外,农业银行也推出了龙年生肖金条,产品以龙为题材,将福龙用先进的技术展现在产品中,规格有20克、60克、100克、200克、500克五种规格。

  有意思的是,银行机构今年推出的贺岁金条基本都穿上了“龙袍”。这些投资金条普遍以中国传统神物“龙”为主题,结合各种吉祥元素设计而成,并采用新型工艺彩印技术将其描绘出各种色彩,代表着不同的祝福贺岁意义。

  回购渠道有限或折损收益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仅银行等理财机构推出龙年金条抢占年末理财市场,一些黄金投资机构也颇为看好近期黄金的投资效益。

  “从近期黄金持续走低的形势看,目前的金价几乎是今年全年最低谷,是非常好的黄金投资时机。”国富黄金中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先生表示,贺岁投资金条和普通投资金条有所不同,年底各种机构推出的实物黄金产品无论是外观、工艺和文化内涵,都更具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相对于收藏黄金的市民,投资黄金的理财者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和黄金机构得知,目前中山尚未有专业的实物黄金回收机构。而包括银行、金店在内的黄金销售机构,可以为自有品牌的黄金制品提供回购服务,但要支付“损耗”费用。

  记者在益华国富黄金专营店看到,该店推出了不少贺岁黄金产品,如58g的龙年招财金算盘、30g的招财金龙算盘、20g的盛世龙腾金条。而这些产品价格相比国际实时金价会出现30—100元不等的“溢价”。对此,孙先生表示,不少贺岁黄金产品是与国家博物馆等权威机构合作开发,加上贺岁题材蕴含的文化价值,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溢价”。

  孙先生则提醒,市民投资实物黄金时,除了了解产品本身的文化价值,选择合适的时机出手,也要谨慎选择回购渠道,否则可能出现理财收益的折损。 记者 覃素玲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