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贷利率太坑爹 海鲜价催生合同空白项

   购房者直到放款时才能知道利率,银行称额度有限价高者得

  羊城晚报东莞讯 记者周晓玲报道:在住房贷款额度收紧、贷款利率不断上浮的背景下,东莞购房者显得很被动。记者调查了解到,签空白合同已成了东莞银行房贷市场的潜规则,房贷利率随时上浮让贷款者提心吊胆又无可奈何。

  王先生近日购买了一套小三房,并选择了东莞一家本土商业银行做贷款。签合同时,王先生被要求在合同上写上房子的基本信息及贷款额度,并在合同的后面签名盖手印。至于贷款的利率,银行方面表示按照现有基准利率,但具体是多少还要看放款时系统的最新利率,因此必须留空,等放款时再填。王先生没有多想就签了合同,但当银行通知王先生可以放款的时候,却同时告知利率也要上浮,并且上浮利率高达20%,由当时口头承诺的7.05%上升到8.46%。银行还表示,如果王先生希望仍以基准利率贷款,就把额度让给其他客户,王先生就得继续等待。由于贷款额度长期紧张,王先生只能无奈地接受。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席卷全国,银行房贷利率也是每月几变。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东莞除了工行、中行未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建行上浮5%,其他银行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至20%不等。而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则基本上都有上浮,上浮幅度在10%至30%不等。在东莞某新楼盘业主群上,记者看到不少业主虽然签了贷款合同,但仍然提心吊胆,特别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的新闻一出来,大家便开始打听自己贷款的银行是否有上调利率。

  中介公司跑贷款业务的钱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东莞多数购房贷款合同均没有写明利率上浮幅度,业主要签空白合同,等有额度的时候,银行会通知最新的贷款利率上浮幅度,由购房者自己决定贷不贷款。由于各个银行贷款额度紧张,签了合同要等比较长时间,贷款者完全处于被动局面,他们往往为了尽快获得贷款,不得不接受银行的条件。

   东莞某银行房贷业务经理表示,目前银行额度紧张,有限的额度肯定是价高者得。在总行利率不断调整的情况下,银行无法像以前那样向客户承诺贷款利率,签空白合同也是无奈之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