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只腕表可以随时变脸 到深圳看腕表有几张脸

  1931首款Reverso女款翻转腕表   1931首款Reverso女款翻转腕表
  Reverso Gyrotourbillon 2球型陀飞轮腕表   Reverso Gyrotourbillon 2球型陀飞轮腕表
  张锴   张锴

  本周主持 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

  人们往往对于选择纠结,既得陇,又望蜀。腕表也不外乎人性。小小方寸之间,陀飞轮三问自鸣都很好,月相星象太阳历也很好,但都要放在一只表上?你需要取舍。

  当然,有个聪明的办法可以解决:一只腕表,可以做到随时变脸。表面,是一张脸,翻开,是另一张,底下,原来还有一张!每个表面上都加载着各种不同的功能,那岂非一只表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

  时值世界顶级腕表品牌积家之Reverso 翻转腕表诞生八十周年之际,10月11日至16日,品牌携Rever-so系列多款典藏古董腕表、经典款式以及今年全新系列,于深圳万象城展开“Reverso 翻转腕表八十周年巡展”第三站,此后,此展便会移师杭州、上海、宁波。

  此次展览中,数款难得一见的积家博物馆典藏腕表运抵中国。从1931年最早诞生的极具古典之美的Re-verso男女款翻转腕表,到1936年的珍贵珐琅彩绘腕表,再到纯粹简洁的2011年新品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大型Reverso超薄翻转腕表,即便你不是资深表迷,难以对其精妙的机芯技术如数家珍,光是看它灵动翻转的外形,已经足够回味。更不用说看完此展,对于Reverso系列的各时期发展都已了然于胸。

  值得一提的是,积家特别为Reverso翻转腕表八十周年中国巡展推出了表背刻有祥龙图案的个性化定制翻转超薄腕表Grande Reverso Ultra Thin大型Reverso超薄翻转腕表,向中国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致敬。而本刊记者最为推荐应该细细欣赏的,除了必看的1931年首款翻转表之外,集华丽外观与精准计时于一身的Re-verso Gyrotourbillon 2球型陀飞轮腕表以及三面翻转陀飞轮都是不可错过的精品。

  一个表款持续80年仍不断有新品推出且受到市场欢迎,原因为何?羊城晚报记者为此对积家表中国区行政总裁张锴先生进行了全城报纸媒体的独家专访。

  羊城晚报:例如今年的新作卷帘三问仍然引起很高的谈论度,你认为它最引人入胜之处的精髓是什么?作为一款最初为马球设计的表,对于中国人的吸引之处在哪?

  张锴:我想这款表最具创新价值的,仍然是翻转式设计。而对于中国人或表迷的吸引之处,一方面,还是积家的看家本领,机芯。在高档腕表中,在方形腕表上做各种复杂功能的设计是一件难事,传统的手表都是圆形,更不用说有超过50款方形表造型,这可以说是一个记录。而在机芯方面,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个突破性的款式发表,例如2004年的球形陀飞轮,2005年的三面翻转表,以及三年前的飞行陀飞轮。这些都是被表迷们津津乐道的代表作。

  羊城晚报:这款翻转式表壳,从材质、形状等方面,都为私人定制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张锴:的确如此。因为表壳面积较大,可发挥的空间也就大很多。我们希望提供这样的机会,令消费者有更多创意想法可以在这款腕表上发挥。今年我们首先推出了一个祥龙图案的个性化定制设计,不过目前看来,在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私人定制还是刻字或一些特别纪念日子的对表。

  羊城晚报:你个人也很年轻,在腕表的佩戴上有什么审美倾向和佩戴习惯?

  张锴:频繁出差时,两地时的功能就很实用。如果是休闲或运动时,可以选择戴钢带或金属带,或是一些特殊材质,如胶带。

  不过手表其实更多是一个显示个人性格的LOGO,并不只是为了看时间或是很多功能。就像很多人喜欢戴计时码表,也并不是为了用来计算自己跑步速度。所以若要用腕表解密性格,我个人会更注重纯粹的腕表走时的感觉,不需要太多附加功能。

  林清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