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股民歌唱得股民心寒 老股民被迫享受股市低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7:56  重庆晨报微博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股民,他们辛勤又努力,他们选股又割肉,他们不论何时上班下班都在看信息,他们偶尔还要拿跳水冠军。噢~苦B的小股民,噢~可怜的小股民,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躲过了一个庄,最终还是沦陷黑色星期一……”

  这首改编自蓝精灵的《小股民之歌》近日在各大股吧疯,这首歌唱得股民心寒。股市昨日再度暴跌,重庆晨报走访了一些证券营业部,感受到了暴跌之下股民不同的心态。

  冷清的证券营业部  昨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较场口和解放碑3家证券营业部,感受到的都是门可罗雀,冷冷清清。解放碑临江门某券商营业部,都上午10点半了坐在大客户室炒股的人只有一两个。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平常爱逗留在这里的股民,一是大客户,二是一些老人。股市越来越差,这些以前常露脸的股民也不怎么来这里了。”

  较场口某券商营业部散户大厅,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在盯着大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都是这样,行情不好,人来得越来越少。零零散散的股民来了也主要是聊天、打扑克、翻报纸,虽然显示屏上的数字在随时跳动,但专注的人已经很少。

  老股民说无所谓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股民。大户室的张先生是资格老股民了,他的股龄几乎和沪深股市的年龄一样,有20年了。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对股市的冷清已无所谓了,股市的潮涨潮落,自己亲身经历了不下10次,见惯了就不怪了。

  张先生有点深沉地对记者说,他现在还在享受股市的这种冷清和低迷。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股市狂热时不迷失。

  新股民感叹炒股难

  新股民曹小姐匆匆地来看了20分钟行情,就低头离开了。对记者的采访要求,她显得有点不情愿。她告诉记者,自己去年入市时有7万资金,现在只有4万多了,炒股真难。记者问她以后解套了,还会不会炒股?她说,说不清楚。现在也许想解套了之后就不再碰股票了。但如果股市又狂热起来了,也许到时候又不想离开了。说到这里,曹小姐反问记者,你认为股市还会狂热上涨吗?记者笑笑说,肯定会,只是不知道时间。听了这话后,曹小姐苦恼的脸上露出了一抹难得的笑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