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直呼消费节节高 过个中秋节花光一月工资

  本报9月13日讯(记者 高倩倩) 享受完三天的中秋假期,上班族们回到岗位开始工作,1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回家路费加上购置礼品,有的市民回家过个节花去一月工资,不少上班族直呼“过节都过不起”。 

  许强在德州市区一家广告公司上班,月薪2000元左右。中秋假期,他回了一趟老家湖北,提及回家过节的花费,许强表示“这个月得省着点花”。许强告诉记者,来回路费花了800元,购置礼品则花去了近千元,“为了少花钱,我把单位发的福利都带回家了,没买多少东西,钱就花没了。”许强说道,中秋回家三天,他花掉了自己一月工资。 

  “过节就是撒钱啊,节过完了,工资也就花完了。”在一家建筑公司上班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月薪1800元左右,“每个月15日发工资,为了过节,单位特意提前发了工资,还有500块钱过节费,都花完了。”杨女士说道,中秋节她先和男友一起回了男友的家,然后又一起回自己家,“不管是去哪家都得带礼物,买少了也不好看,节前愁着买什么,节后愁着怎么省钱。”杨女士说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都为过节花费发愁,一位市民这样向记者感叹说:“过节回家不带点东西过意不去,亲戚朋友的都得表示一下,花钱如流水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