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连环画行情一路看涨 三国西游卖到10万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7:53  汉网-武汉晨报

精品连环画行情一路看涨三国西游卖到10万以上
小二黑结婚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连环画成了我国图书市场和拍卖市场上的“大角色”。一本《小二黑结婚》的漫画在收藏品市场上的卖价高达千元,据了解,精品连环画的行情一路看涨。

  昨日,记者在藏家姜小平处看到了这本米谷绘的《小二黑结婚》连环画,该小人书为64开本,1950年5月由大众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由我国著名的美术 家江丰、陈叔亮、野夫、陈烟桥编辑,封面是小二黑迎娶小芹的喜庆场面。据介绍,《小二黑结婚》出版距今已半个多世纪,还能完整地保存下来,比较少见。

  据了解,现在市面上品相好的小人书,上世纪50年代前后出版的能卖到近万元。一些题材好的,比如《三国演义》、《西游记》能卖到10万元以上。而新中国成立初期知名艺术家所绘的连环画,价格更加不菲。

  记者从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到,近5年间,连环画销售每年都保持30%~40%的增长速度。目前市场上很多小人书的现行价格和几分钱、一两角钱的原始价相比,普遍上涨了几十倍甚至上百倍。

  据业内人士介绍,小人书的收藏周期一般在20年以上,比如现在50至60年代的小人书如果品相好,至少可以炒到原来的近百倍。一本原价几角钱的小人 书,如果能达到九品相,其价格甚至可以卖到三四百元。更重要的是,许多藏友都是70年代左右出生的人,具备一定的购买实力,更是让出自名家的小人书价格无 法估量。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