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珊:财大气粗的地产商面前明星也是屁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17:53  南方日报

  郭珊

  李念和任志强的网络“掐架”,是这几天最给力、最火爆的娱乐头条。网络名言有云:“上帝给了我们七情六欲、我们却把他变成色情和暴力!”然而这条源于质量问题,既不“色情”、也不“暴力”的新闻,却能一夜攀上各大报刊网络头条,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人被“三座大山”(房子、孩子、票子)已经压迫得太久了!奶粉有问题、猪肉有问题、馒头有问题……下血本做了房奴的人们,发现居然连“坐监”的地方都不靠谱,终于忍无可忍,一起发出了最后的怒吼。

  “我真的不想公开我家的地址,因为那是一个私人避风的港湾!几次和物业,和开发商想要谈和解!可是开发商仗着我是艺人,我不想打官司,不想公开私生活,就这么欺负人。”泄密事件发生前,李念就曾在博客上发出无奈感叹。任志强表面“接招”,实际上虚晃一枪,避实就虚地计较其业主身份问题,以“不知此演员以何方式,何关系入住此房”等颇有八卦嫌疑的诘问倒打一耙,暴露出在中国商业道德的严重匮乏,让众多盼望开放商就事论事、解决问题的围观网民为之心寒。

  事实上,为房子问题色生过气、伤过神、发过愁、喊过冤的明星绝不止李念一位。影视演员朱晓琳因房子质量货不对板,多次请求解决未果,一怒之下拒交物业费,反倒遭恐吓信威胁,打官司的结果一拖再拖;赵本山、央视主持人赵普也曾与物业公司产生矛盾,乃至对簿公堂,最后以和解告终。大导演冯小刚的房子漏水,殃及楼下邻居,问题“久治不愈”;最倒霉的要数任贤齐因为长时间未入住,豪宅被装修工人当成了天然厕所。

  回顾整个事件,李念如同每一个向房子问题开炮的明星一样,无意间被公众视为了一个揭露房屋质量问题、为业主出头维权的“代表”。那些因为无权、无势、无话语权,曾经惨被物业和开发商踢皮球、甚至干脆无视的平民百姓,难免天真地以为,凭借明星的光环和知名度,多少能让问题引起操盘掌控地产界的大佬们的丁点重视。然而,李念虽贵为公众人物、富商太太,其明星身份非但无助于维权的推进,终于使其陷于进退两难的尴尬处境,只得以忍气吞声收场。

  不仅如此,在这场隔空嘴仗里,明星身份、隐私反而成了当事人的最大的掣肘。上一回,宋丹丹炮轰潘石屹的楼太丑,结果不仅被人踢爆老公也是开发商,建的还是天价楼,顺道造就了风行一时的“丹丹体”;这一次,李念和任志强掐架的结果是老公身份外泄,“富豪加美女”的组合,迅速分流了人们的注意力。两起事件里真正的焦点——— 城市规划和房屋质量问题,均被口水无情掩埋。

  事实证明,在财大气粗的地产商人面前,谁都是屁民。维权靠明星?他们怕连屁民都不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