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富婆聊天月薪万元 大学生被骗走全部积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1:46  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艳艳 实习生 李笑凡)陪富婆聊天“月薪万元”,骗局虽老,却骗走了一暑期打工大学生的全部积蓄。

  小程是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这个暑假想留在郑州打工。在人才市场无功而返的小程,7月8日收到一条短信,称一酒店招公关,“月薪万元可兼职”。

  小程给短信上留的联系人李经理打去电话,对方介绍,这份工作主要是“陪那些寂寞的富婆聊天,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富婆的要求”。接待一位富婆最低是2800元,公司提800元,男公关得2000元,工作期间花销全由他接待的富婆埋单,一个月下来轻轻松松就会有上万元的收入。

  小程动心了。男公关的面试也很神秘,小程到指定的地点,告诉对方自己的穿着。不一会儿李经理说,已经有人暗中看过小程,面试合格了。他们承诺为小程保密,但需要缴纳2000元的风险抵押金。7月8日,小程就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攒下来的2000元汇到了对方账户。

  不久,这个李经理又用服装费的借口向小程索要4000元。小程到该酒店一问,才知道根本没有招聘男女公关这回事。于是来到金水路派出所经八路治安中队报了案。

  经八路治安中队的民警说,每年这个时候是招工诈骗的高峰期,受骗者大多数是准备暑假打工的大学生。“骗术是老骗术,可上当受骗的大有人在。”

  民警提醒,找工作时,最好去人才交流市场,手机短信千万不要相信,以免上当受骗。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