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名表挎名包说话磕巴 富二代面试张口就被淘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 10:40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章俊)戴名表,挎名包,普通话磕磕巴巴,期望月薪3000元以上……昨日,在武昌丁字桥纳杰人才广场举办的大型综合招聘会上,一名刚从菲律宾留学回国的求职者,因无工作经验面试时惨遭淘汰。

  小罗来自山西,父母做煤炭生意,家境殷实。3年前大学毕业后到菲律宾卡昂国立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硕士(MBA),今年5月毕业回国,打算在武汉谋职。他应聘的是武汉一家传播公司销售代表岗位。面试官要求他在一分钟的时间内作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由于国语水平较差,表达能力不好,小罗自我介绍时结结巴巴,主次不分,含糊不清。当用人单位询问期望的月薪,小罗更是语出惊人——月薪3000元以下的不考虑。

  面对这位高学历的“海归”,该传播公司却果断地将其拒之门外。招聘负责人说,销售代表主要负责向客户推荐产品,要求沟通能力强,能吃苦耐劳。“小罗的穿着打扮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个‘富二代’,到了企业很容易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承受压力和吃苦的能力都值得怀疑。企业更看重的是实际工作能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