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第一富婆有望成为全球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 17:34  现代快报

  澳洲第一富婆吉娜·莱恩哈特是名副其实的“铁娘子”,从事铁矿业生意的她不但富甲澳洲,还有望升级成为全球首富。一份最新财经研究显示,这位铁矿巨头未来的开采工程会令她身家倍增。

  根据金融集团Citigroup的最新研究,澳洲第一富婆吉娜·莱恩哈特正凭借她的资源项目征服全球。

  今年初成为澳洲首富

  今年2月4日,《福布斯》杂志发布最新澳大利亚富豪排行榜,身家68亿英镑的吉娜·莱恩哈特成为澳洲首富,是第一个成为澳洲首富的女性。目前占据世界首富交椅的是墨西哥电信业大亨斯利姆,身家460亿英镑,第二位是比尔·盖茨,身家350亿英镑。

  利润无需与股东分享

  Citigroup的最新分析表明,作为汉库克矿业集团的老板,这位57岁的女富豪可能会成为全球首富。这份名为“Generation Next”的全球资源项目报告,评估了全球的400个采矿项目,这些项目现在都还没有开始生产,但都已经处于设计或批准阶段,是下一棵摇钱树。吉娜·莱恩哈特从父亲汉库克那继承的汉库克矿业集团排在第五位,但根据商业网站预估,这一未来开发的项目会将她推到榜首:因为吉娜所赚来的钱都是属于她个人的,而其他公司则需要跟各个股东分享财富。

  2008-2009财年,汉库克矿业集团公司创造了2.25亿元的纯利润,几乎等于汉库克去世时拥有的全部财产。

  女承父业打造铁矿帝国

  1952年11月16日,澳大利人朗格·汉库克乘飞机穿越西澳上空,就在这趟旅途中,他发现了地球上已经发现的蕴藏量最大的铁矿。凭借这次奇迹般的发现和自身的天分与努力,汉库克成为澳大利亚最著名的铁矿石大亨;而吉娜·莱恩哈特,正是汉库克唯一的女儿。

  吉娜出生于1954年,悉尼大学经济学专业毕业。她19岁结婚,和丈夫生有两个孩子,但8年后离婚。吉娜29岁时梅开二度,嫁给58岁的美国律师莱恩哈特,生下一对双胞胎,7年后丈夫去世。

  老汉库克1992年去世,吉娜继承父业,成为公司的执行主席。随后长达14年时间里,吉娜和继母罗斯就遗产展开争夺,上演了让澳大利亚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豪门情仇故事。

  汉库克作为发现者而获得的特许权,成了一头会产黄金(1503.30,6.90,0.46%)的奶牛,给他源源不断地提供着财富。1999年,吉娜向政府提议,将西澳Pilbara地区一座山脉以汉库克命名,以纪念他们家对澳大利亚铁矿工业的贡献,结果获得通过。后来吉娜就是靠自己开发其他的一些矿区,而成为在世界钢铁行业真正有分量的“铁娘子”。

  本报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