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理财:短期产品还是T+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7: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即将迎来清明小长假,这几天已有多家银行推出针对清明假期的短期理财产品,期限短,收益率高,尤其适合股市休市期间腾挪出来的闲置资金。

  理财期限短收益高

  从证券市场来看,本次清明小长假一共可以休4天(4月2日—5日),多家银行为了迎合市民假期理财需求,纷纷推出针对小长假的短期理财产品。以浦发银行为例,该行将于3月30日-4月1日销售一款短期理财产品,产品投资与货币市场,银行保证收益。起点金额在5万元的,年化收益率为2.45%,起点金额在 50万元的,年化收益率为3.45%,起点金额在300万元的,年化收益率达4%。产品存续期为4月2日—4月5日,4月6日资金到账。

  据了解,近期建行、交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有类似产品推出。如光大银行于3月28日—4月1日推出的2011年阳光理财假日盈(清明版)第二期产品,期限也是4天,该产品属于综合类产品,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前期已成立的信托融资项目,即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融资人)发行的债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为信用主体的其他融资项目,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根据产品投资起点金额的不同,银行也给出不同档次的预期收益率。5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0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100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500万元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

  北京银行推出的“超越”系列PB11027号理财产品期限为7天,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央票、银行次级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债券回购、货币市场存拆放交易等,银行也是根据不同的投资金额给出不同的收益率,如投资起点在2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投资起点在5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投资起点在1000万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

  时间巧安排不误打新股

  与此前同类产品相比,近期推出的清明期间短期理财产品尽管期限较短,但是产品收益率水平却不低,据了解,此类产品颇受投资者青睐,虽然投资门槛较高但依然常常供不应求,往往产品刚刚推出不久就被抢光。银行相关人士透露,这种产品往往是在银行柜面及网银同时开放销售,销售时间一般是银行9点上班就开始。

  以100万元为例,若投资期限4天,年化收益率为5%,则这100万元资金就可以获得547.9元的收益。如果这4天在银行享受0.4%的活期利率,只能获得43.8元利息,两者相差12.5倍。

  事实上,这次假期理财不少银行对时间方面还是有多方考虑的,如多数银行产品4月5日到期,4月6日资金返回账户。而6日正好有3只新股在创业板发行,不耽误这部分投资者打新股的机会。

  T+0理财不输短期产品

  当然,投资者也不能忽视认购期的隐性损失,如提前2天认购,在产品计息期开始之前这2天是没有任何利息的,因此总体年化收益率必然被摊薄。如果希望资金更灵活,可以选择T+0理财产品,有些银行的T+0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但很高,而且工作时间可以随时买入、卖出。如上海银行的易精灵理财产品,银行每天报价,年化收益率近期一直维持在 3%上下,28日的年化收益率达3.0929%。这种产品当天买入当天计息,赎回当天不计息。相比短期理财产品收益存在隐性损失,T+0理财产品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买入即开始计息,如今天买入,4月5日赎回,可以获得7天的收益,按3%的年化收益率,100万元7天可以获得575.3元的收益,比短期产品获得的实际收益还要高。当然,由于T+0的收益每日不同,所以这块收益并不如短期理财产品具有较高的确定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