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代表委员支招通胀下理财 基金保险存款需搭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7:28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通胀压力越来越大,投资理财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在今年两会期间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受到众多代表委员的关注。

  用投资来应对通胀

  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认为,应对通胀最好的办法就是投资,如果老百姓的投资收益超过了通胀,其资产就能保值增值。

  全国人大代表、铜陵有色董事长韦江宏也表示,为治理通胀,国家采取渐进加息、渐进提高准备金率等一系列措施,但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短期内通胀依然存在。对一般老百姓来说,可以通过购买房产、证券投资、储蓄、购买外汇、黄金、收藏品等投资来对冲通胀。

  韦江宏同时表示,无论投资什么资产,风险和收益总是成正比,要获得高收益就得承受高风险;相反,价格上涨幅度小的资产下跌幅度也小,风险低。风险不同的投资不存在优劣之分,主要取决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投资股票是不错的选择

  赵林中认为,在通胀情况下,投资实物资产的保值作用比较明显。投资不能在乎一年的回报率有多高,要注重持续性的增长,年年赚最重要。另外,老百姓更要重视健康、平安,健康就是财富,安全就是效益。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考虑购买一些保险,花小钱省大钱。

  对于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而言,股票投资是当前投资理财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他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可以买真正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并且最好长期持有。

  和王填一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总裁于炼也认为投资股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建议当前可以买点房地产股,并且长期持有。

  基金保险存款需搭配

  虽然投资股票是个不错的理财选择,但全国政协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谢卫认为,就一般老百姓而言,理财还是买基金比较好。他说,银行存款肯定不是首选。每个人根据风险偏好不同,可选择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年轻人有抗风险能力,对未来预期收益比较乐观的话,可以买点风险大的股票型基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则给记者列了一张资产组合:如果有100万,最多放10%在银行,至少拿出30%至40%买保险产品。因为银行最多只给利息,保险可以还本付息,分红险还可以分红,并且还有保险功能。同时,再拿20%至30%买基金,收益不高但风险相对较小,最后可以拿10%至20%买银行理财产品。他认为,无论是买基金还是买保险都比存款要好。

  对于银行存款收益率低这一特点,全国政协委员、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在银行里,老百姓除了存款还可以买银行的理财产品,风险不大,收益也还可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