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邮市掀反常行情 三轮生肖票成交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8: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张谷微

  年初新发的兔年生肖票大版张1月下旬的市价约为70元,昨天已升至86元。记者昨天走访沪上邮市了解到,与往年春节过后都有一段低谷期不同,今年过年以后邮市直接掀起一波小行情,尤其是第三轮生肖票成交活跃。但是业内人士提醒,在不少邮票价格屡创新高的同时,风险也正变得越来越大。

  春节后直接掀小高潮

  往年过年以后,邮市通常会进入一段时间的低谷期,但记者昨天走访沪上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卢工邮市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邮市就直接掀起了一波小高潮,很多生肖邮票价格都出现攀升。

  从1980年起至1991年,新中国发行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1992年至2003年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2004年至今正在发行的为第三轮生肖邮票。第二轮的生肖票中以“庚辰龙”为代表,二轮龙版票年前最低4000元不到,现在已经涨至4300元;第二轮猴票价格近日也有所回升。而第三轮生肖票由于是新发行,数量比较大,价格还没有稳定下来,因此成交更为活跃,不少品种价格上升明显。

  第三轮的“甲申猴”大版票,年前在200元左右,现在为250元;第三轮的牛大版票也从115元涨到了现在的150元。

  除生肖票之外,这波行情中其余版块也杀出多匹“黑马”。一些邮商告诉记者,双连小型张系列、文房四宝丝绸小版张、兑奖年画小版张系列近日都有良好表现,价格涨幅在20%-30%以上。

  兔票市价近两日略有回落

  “兔”生肖票在整个生肖票中本并不出挑,但今年新发兔票的行情表现却十分不错,高开高走,上周末兔大版还达到90元以上的高峰。不过这两天兔票市价又出现了小幅回落。

  昨天,兔大版的市场价在86元左右。对此,一些邮商表示,在上升行情中这样的小幅回调属于正常。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估计今年兔票的发行量可能会在四五千万枚以上,而且现在的价格里面肯定存在炒作成分,因此其未来走势如何很难说,甚至不排除这两日的小幅回落成为其走势变化“信号”的可能。

  邮市投机成分多于投资

  对于近日的这波邮市行情,业内认为是去年复苏邮市大行情的延续。据市职工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马联泓介绍,这波行情,与近期经济、投资各方面的复苏,以及一部分资金从房市、股市调头转入邮市都有关联。

  马联泓告诉记者,现在邮市的参与者里,投机成分多于投资,而且盲目投资的居多。不少价格上升过快的品种,往往是庄家在炒作,真正的集邮爱好者和投资者参与的较少。因此,从未来走势来看,生肖版块值得关注,只是像庚申猴这样发行量和存世量都少、设计又好的品种风险相对小很多,而如果投资像二轮龙票等炒作迹象明显的品种,就需要格外谨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