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贷款步步收紧 典当行淡季生意反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 11:09  中国广播网 官方微博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年初两三个月通常是典当行生意的淡季,然而今年的情况却有些不同,很多典当行忙得脚打后脑勺。

  最近两天,国信典当行的总经理忙得不可开交,除了春节各项总结工作以外,同比明显增加的业务也让他们分身乏术。而往年典当行在这个时节已经进入了淡季。他说,今年1月份淡季的感觉并不是很明显,现在典当行所有的资金已经放出去了,还有很多客户在排队,其中不乏一些房地产商。典当行方面正在想办法各方面筹措资金把这个钱借出去。目前他们的生意非常红火,比如济南一家电器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最近一段时间把自己夏天卖的电风扇、空调抵押到这个典当行借了一笔资金出来,买了一些东西春节期间来销售。

  典当行的火爆和目前我们国家银行步步收紧银行贷款有关系。每年1-2月份正好是银行放贷的高峰期,但是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家明显收紧了银行信贷方面,除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之外,还数次提高了银行的利息。除此之外,今年1月份前两周,我国信贷量还是比较大,相关部门出台了政策,要求收紧贷款。所以不难想像,一季度的后半段以及包括全年信贷都会很紧张。这样就使得原来可以从银行借出钱来的企业,包括一些地产企业,不得不通过抵押东西来换取流动资金。

  这一轮调控实际上很多是针对于地产方面的,特别是调控目前已经过去将近10个月,还没有放松的迹象。对于地产商,特别一些中小地产商而言,资金链现在确实很紧张。济南国信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凤池就说,有一些地产商确实以前看不上他们典当行,而现在已经有一些地产开发商开始向典当行借钱。但是地产开发商资金要求量一般都比较大,基本一家就是一两千万往外借,所以典当行方面也在想办法,通过银行融资或者其他的方式把钱借出来,然后借给地产商,让他们能够渡过难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