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春节理财产品正当时 最高年化收益逾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07: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罗率

  春节快到了,不少人都会得到一笔年终奖,加上春节股市休市7天,而且节前股市持续振荡,出于避险情绪,投资者提前为长假闲置做准备,考虑将资金送入“避风港”。针对这些闲散资金,每家银行都卯足了劲吸纳资金。据记者调查发现,各大商业银行最近陆续推出了专门针对春节的短期理财产品,其中最高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

  短期产品最高年化收益逾4%

  记者了解到,这些春节短期理财产品有些有一定的门槛,比如5万元起存,有些则没有存款的底线限制,可以随时办理。目前市面上的春节理财产品收益率不等,最高的已经达到了3.5%。如果金额巨大,如超过100万元的话,那么可能会有更高的收益率。有银行的理财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相比于目前银行0.36%的活期存款利息,这些春节理财产品无疑对短期资金具有较大的吸引力。节前将资金暂时购买理财产品,既灵活又安全。同时,如果资金量较宽裕,可以选择一些门槛稍高的产品,收益率也相对更高一些。

  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目前的7天产品的收益率都在3.5%左右,工行的申购起点是5万元,而农行就没有限制,不过需要提前4天办理赎回手续,比其他短期理财产品提前1天赎回的期限相对要长。中国银行近日推出的“中银安稳回报系列”理财产品是20天的封闭期短期产品,5万元起购,年化收益率则达到了4%以上。

  此外,光大银行也推出了专门针对春节理财的“阳光理财假日盈(春节版)”产品,该产品主要针对股市资金及春节大笔闲散资金,为保本收益类产品,有7天和16天两种期限共6款产品,申购起点从5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受投资期限和客户资金量的影响,从3%-3.6%不等。如起购金额100万元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2%。

  除了发行专门针对春节期间的理财产品外,有的银行还调高了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吸引客户。如招商银行近日就提高了“岁月流金”各档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如7天期限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从1.80%上调到2.00%,14天期限的从1.90%上调至2.30%。

  通知存款是另一选择

  虽然春节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但有些个人客户表示办理起来手续较繁琐,需要办理签约、提前赎回等各项手续,耗费的时间较长。另外目前春节理财产品最短的期限是7天,对于一些资金灵活性要求较高的客户来说,仍然有一定的顾虑。有银行理财师表示,还有一种短期资金的理财方式,就是办理通知存款,手续简单,可以最短按照每天来计算提取,收益率也高于活期存款。

  目前个人通知存款业务有“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种,分别按照存款人提前通知约定的期限而设计。“一天通知存款”需要提前一天通知约定支取存款,而“七天通知存款”则需要提前七天通知。目前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的年收益率分别为0.81%和1.71%,虽然收益率没有短期理财产品高,但仍明显高于目前0.36%的活期利率,而且该类存款的流动性很强,办理起来简单易行,尤其是“一天通知存款”可以随时应付个人客户的临时资金需求,对拥有较大资金量而又要求资金灵活的投资者来说,不仅收益较可观,资金也可以随时提取。

  据了解,上周五四大国有银行及招商银行、深发展、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有7-14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在售,多数产品投资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银行承兑汇票、信贷资产等方向,风险相对较低。个人投资者可以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春节期间的不同理财产品进行理财。

  目前广州市场在售的部分春节理财产品

发行银行 产品名称 币种 期限 到期收益率(年化)
中国银行 “中银安稳回报系列” 人民币 20天 4.10%
中国农业银行 “长信货币基金” 人民币 7天 3.50%
中国工商银行 理财产品 人民币 7天 3.50%
光大银行 “阳光理财假日盈(春节版)”人民币 人民币 7天 3%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