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单身族一年攒足结婚钱 开源节流进取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7: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消费项目消费项目
理财规划表理财规划表

  文/表 记者井楠、潘彧 

  咨询专家: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简岑

  小张今年27岁,未婚,是广州某大型商场的业务经理,年薪约6.5万元,购买了基本的保险。小张目前有银行存款15万元,基金6万元。目前住在单位的集体宿舍内,月租金大概400元。小张希望能在结婚前攒够30万元,请问2011年如何理财才能距离这个愿望接近一些?    

  小张理财的重点应该放在开源节流,选择进取型的理财产品,把握住股市的低点,同时补充购买一部分短期理财产品和黄金类产品,降低整体投资风险。

  具体建议: 

  消费:梳理个人的开销,建立预算表,以月为单位,控制消费,做好节流。对于80后的单身青年来说,收入不高,处在财富积累阶段,在积累财富前几年应该尽量避免服装、旅游等选择性消费,将月消费总额控制在月收入的50%以内。  

  投资:6:3:1比例投资股市债市及黄金

  考虑到国内股市目前在较低的点位震荡,应有较大的上涨空间,连续加息也带动了短期债券类产品的水涨船高,以及全球经济未完全复苏,黄金的保值增值作用,小张可选择6:3:1的比例投资于股市、债市及黄金市场。 

  在投资于股市的选择上,小张可选择低估值蓝筹股票或者长期业绩表现良好的偏股型基金,而在债市的选择上,小张可选择挂钩债券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 

  而年度结余可以考虑投资在基金方面。小张2011年的年度节余为65000-2100×12=39800元,相当于月可投资额为3317元,考虑到小张已经在流动资产上配置了较大比例的股票,该基金定投组合可选择3~4只基金来构造基金组合,而基金品种的选择可考虑指数型、混合型和偏股型搭配进行构建。2012年底年度节余为:39800×(1+6%)+39800=81988元。经理财规划后,小张到2012年底即可实现存款30万元的目标。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