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币理财按需选择 收益率最高差7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 00:0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崔欣爽 北京报道

  手持大量外币的投资者不断增加,伴随着剧烈的汇率变化、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通货膨胀的强烈预期,该继续持有外币,还是换为人民币,外汇理财并不是简单的是非题。

  寻找一个阶段性的平衡点,寻找一个合适的投资方式,寻找一款适合的理财产品,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在外币投资理财从中获利,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总裁张彬告诉记者。

  在做外币理财之前,首先,投资者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既包括对外币用途的需求也包括对收益的需求,如果投资者对于外币有现实的或潜在的强烈需求,如移民计划、经常从事海外商务、海外教育等,结汇的可能性很小,手持一定数量的外汇就不必过多考虑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如果仅仅是为了通过汇率差或不同币种理财产品收益差来获得高于本币的收益,则完全没有必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此操作的专业度和汇率、利率变化风险性比较高,容易在转换过程中产生损失。

  对于外币投资收益方面,外汇汇率投资的收益最高,但风险也最大;其次是银行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虽低于汇率投资,但大多保本,风险较小;最常见的为外币定期储蓄,收益低,风险低。

  对于外汇没有太多经验的投资者,最好利用自己熟悉的外币,选择银行外币投资理财产品。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款数结束了两个月的上涨走势,较9月份下降23款至180款。11月,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仍然维持较低的发行数量,11月的前三周,发行了122款产品,上周截至11月25日,仅发行了23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为招商银行安心回报澳元58号理财产品,一年期限,6%收益率,预期收益率最低的产品仅为0.85%,两者相差7倍多,但均高于外币定期储蓄利率。

  CPI高企通胀压力加大,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在复杂的经济和汇率环境之下,配置一定量外币资产,也是一种分散风险的方式,此时,其意义已不仅限于单纯对高收益的追求,渣打银行高级投资经理冯博强调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