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2: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实习记者 方红群 深圳报道

  在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主题投资以其灵活性和前瞻性受到基金公司青睐。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0余只主题类投资基金成立。诺安主题精选基金8月16日开始发行,意味着这一阵营将添加新成员。诺安主题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诺安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杨谷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市场将继续保持箱体震荡的趋势,五大投资主题值得关注。

  杨谷认为,7月份只不过是整体下跌趋势中的一次反弹。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而前期刺激性政策明显已是强弩之末,政策退出可能带来经济二度下行的风险。从上市公司业绩看,利润增长高峰已过,对市场发展的趋势应持谨慎态度。

  对于中国未来三年的经济发展,杨谷很乐观。他认为,中国经济肯定会越来越好,虽然增速不会如原来那么强势,但重要的是制度红利出现,中国经济以后转向消费方面的比重会更大。消费比重上升,同时向民营企业开放,经济将会表现出更多的活力。

  至于诺安主题精选基金未来的操作策略,杨谷表示,将重点关注五大投资主题。首先,我国的经济正努力从以往的出口导向型向内需消费型转变,随着劳动者收入的提高,大众消费与农村消费的升级已现曙光,因而,消费升级主题值得关注;其次,我国逐渐进入科技产业和科技创新改造传统产业的黄金时期,技术革新将带来大量投资机会;第三,进口替代也值得特别关注。一些行业领域,本来是以进口产品为主,但是内资企业进入这个领域后,可以慢慢扩张,最终抢占外资企业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节能环保、城镇化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主题。

  不过,杨谷指出,这些主题往往也是业内都能发现的,要想使基金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在这一整体思路下,努力挖掘别人没有发现的、既有安全边际又具成长性的个股。杨谷认为,就市场上的泛主题类基金而言,产品设计并没有太大区别,关键的区别在于基金投研团队的投资能力。而诺安自2006年起,就开始实行类似员工参与公司利润分成的激励制度,公司每年从利润里拨出一定比例的资金建立员工奖励基金和人才稳定基金,奖励优秀员工。这使得诺安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投研团队近年来一直保持扩张态势,从而为诺安投研工作的开展、投研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