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房产移民美国需提防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提醒移民中介不应作片面宣传

  最近,一些中介机构都收到了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温馨提示”,提示称由于部分中介机构和美国“区域中心”代理人的片面宣传,吸引了大批申请人,同时带来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提醒申请EB-5投资移民项目需谨慎。

  移民公司有义务告知风险

  近来美国政府放宽了对投资移民的限制,据嘉诚海外移民公司董事长杨小平表示,美国投资移民对于申请人资产来源、管理经验和身份的要求并没有像加拿大等国那么严格。一些广州的市民通过把房子卖掉然后提供买卖手续的证明和50万美元的资产,就可以通过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的签证审核,然后他们可以选择再去投资美国的房产。因为拿中国和美国的中心城区相比,如果计算收入/房价比率的话,那么美国的房价要比中国便宜许多。

  如今,市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某投资项目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没有立项,于是美国政府将这批项目的申请人妥善转移到另一批项目中,虽然在资金方面没有受到损失,但这一事件已经造成了一些申请人的恐慌。

  万一出现风险事件,很多移民公司是没有能力偿还这笔巨大的投资金额的。虽然EB-5项目快捷而且门槛并不高,但对于风险性的问题,很多移民公司都忽略了向投资者提及,只强调了它的安全性,这样做是不够中肯、不够专业的表现。

  请评估公司预测项目风险

  房产是美国投资移民项目中最受人关注的一项,其中关于房产的常见项目有酒店、商场、商业大楼、高尔夫球场、度假村等,近年来的投资利润回升有10%左右。杨小平介绍,有一些美国公司可以对投资项目进行客观、中立的评估,申请人只需通过移民中介交付给评估公司数千美元,就能够预知项目风险情况,再考虑是否投资该项目。

  申请人在咨询项目时不要一味只想听“好的”,关注项目有可能产生的风险非常必要。在风险与利益之间做出符合自身需求的选择,才是EB-5投资移民中的关键点。在签订文件、合同时,投资者最好请专业人士解读清楚。记者 黄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