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建商品房买卖等18种情况当天可领房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6: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阳)从本月起,买房、更名、继承等18种情况下,当天就可以拿到房本。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了解到,从6月1日起,本市18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房屋登记大厅开始个人房屋买卖等18项房屋登记业务实现即时办理。

  “所谓即时办理,就是从房屋登记部门的窗口受理业务开始,从业务受理、审核,到记录登记、制证等等一系列的程序,申请人缴纳房屋登记费、印花税等等一些相关的税费之后,当日就可以领取房屋权属证书。”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前本市18个区县和亦庄的房屋登记大厅,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其规定领取房本的时限各不相同,从本月起,全市将统一规范,当日领取房本,这将给市民带来极大的方便。

  据介绍,此次实现即时办理的18项房屋登记业务以个人业务为主,如:新建商品房买卖;存量房买卖;房屋赠与;房屋继承、遗赠;夫妻间房屋转移登记;夫妻离婚涉及房屋转移等。

  “即时办理”包括以下登记种类

  1.新建商品房买卖(买方为自然人的)

  2.存量房屋买卖(卖方为自然人的)

  3.房屋赠与(赠与人为自然人的)

  4.房屋交换(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5.房屋拍卖(转出方为自然人的)

  6.房屋继承、遗赠(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7.继承和赠与房屋一并发生(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8.法院判决、仲裁裁决房屋转移(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9.夫妻间房屋转移登记

  10.因夫妻离婚涉及房屋转移

  11.房屋分割、合并转移登记(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12.已领转让房屋确权证明、卖契的房屋转移登记(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13.夫妻间房屋变更登记

  14.权利人名称及相关信息变更(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15.房屋分割、合并(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16.抵押权注销登记

  17.异议登记

  18.破损换证(申请人为自然人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