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拜地产仍是浙江人投资雷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52  第一财经日报

  陈黛 李娟

  最能感受投资冷暖的大概就是迪拜的楼市,当地楼市的“过山车”行情还在继续上演。

  随着迪拜危机日渐平息,当地的投资商又开始跃跃欲试,到中国展开强劲的招商攻势。3月中旬,迪拜明珠房地产项目发展商Pearl Dubai FZ LLC开始了亚洲路演之旅,他们此行的路演顺序是北京、上海和香港。

  阿卜杜拉·马基德此次中国之行是为迪拜明珠的二期和三期招商而来。迪拜明珠是一个位于迪拜科技及媒体免税区核心地段的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的综合地产项目,能够俯瞰朱美拉棕榈人工岛,总投资约40亿美元,分三期建设,预计最后一期在2013年完成施工。

  这是迪拜在中国推介的第一个项目,在上海,开发商为迪拜明珠开出的住宅均价为1万美元/平方米,这个价格,跟一期时的底线相比,差不多打了对折,尽管如此,还是面临冷场的尴尬。

  尽管在迪拜的华人中最多的投资客来自浙江,但阿卜杜拉·马基德称,此行没有安排去浙江考察,但如果时间来得及,想去和浙商做些交流。

  有意思的是,在今年1月8日,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在“2010浙商投资(中国)最佳城市评选”中首次设立了“2010年浙商投资高危区域”,迪拜赫然在列。

  从去年11月开始,大批温州商人蜂拥至迪拜考察,和以往投资的大手笔相比,这次十分冷静。“价位还没有到我们的底线,所以还在观望中。”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陈志远透露,年前,大概12名温商组成考察团去了迪拜,当然,他们的重点是考察哈利法塔中的住宅、写字楼等物业。

  其中的9名温商组建了迪拜温商投资集团,“一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项目,楼市一直都是比较感兴趣的投资方向。”作为抄底行动发起人之一,金华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表示,在去之前,哈利法塔一度是他们的重点目标。

  这是温商出人意料的谨慎。不少温州人对迪拜越发显得意兴阑珊,原本打算3月25日去迪拜的20多名温州商人一再推迟了行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考察时间表”遥遥无期。

  和投资客的冷淡相比,阿卜杜拉·马基德还是坚定地看好迪拜未来的行情,“以前很多客户购买房产,是出于投机考虑。但我相信,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再选择投资,一定是深思熟虑后的,并且是以投资为目的的。”他表示,迪拜是一个连接几大洲的中枢城市,工作、居住和娱乐等方面的投资机会很多,中国商人在迪拜小商品流通、房地产、酒店经营等方面一直是主力。

  目前,在已经售罄的迪拜明珠一期中,60%是由本地投资者购买,另外40%投资者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涉及到40个国家和地区,这让阿卜杜拉·马基德对二期和三期的销售显得踌躇满志。

  “更重要的是,目前迪拜的经济已经转好,投资的机会已经回来了。”阿卜杜拉·马基德声称,在他接触到的一些来考察迪拜明珠投资价值的人中,大多数都认为这是一个投资机会。 但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在迪拜的中国商人对这一楼盘并没有太多兴趣,这或许是他们绕开浙江的一大原因。

  迪拜当地最大地产中介中国城房地产交易中心营销总裁胡卫东表示,迪拜房地产投资回报率从2006年的100%,到2007年的50%,然后一路下跌。

  是否跌到谷底是投资客选择的一大原因,更大的风险还在于,“我们观望的另一重要原因,是想看当地的政策风向。”陈志远对记者表示,当地政府对外资投资房地产的政策似乎正在转变,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细节,“投资环境是我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