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寓换北美别墅可行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43  北京晚报

  美加澳等境外项目纷纷参加下月春季房展

  北京的房价虽然比起香港、东京还有差距,但是已经达到甚至超过美加澳的许多大城市。

  美国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表明:2009年,全美国新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20.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0万元。那些在佛罗里达、普罗旺斯或是悉尼的豪华美宅,竟然售价还不及京城一套中档公寓的一半。

  民众的超强购买力吸引了众多境外开发商设点摆摊。下月开展的春季房展上,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地境外参展项目达30个,为历年来最多。不久前,与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相距不远的综合地产项目迪拜明珠,专门将北京设为亚洲路演的首站,以期吸引中国内地的高端买家。

  用北京的公寓换国外的豪宅,看起来挺划算,但曾经留学美国的嘉润道和律师事务所王颖认为,应当慎重考虑。“如果只是为了投资而买房的话,应该是不划算的。”

  王颖律师说,以美国为例,金融危机爆发前的10年,美国房价涨幅约为每年8%,扣除物业税和请人打理、代理出租等成本以外,收益不足5%,“即使现在有些地区房价处于低谷,那也不可能出现像中国城市这样飞速上涨的情况,因此靠买卖房产很难有什么赚头。”再者,出租收益也不大。“比如在芝加哥城外地铁沿线,类似通州的位置,一套公寓月租金700美元,市中心的话大约1400美元,只够抵消物业税的支出。”本报记者 姚丽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