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房价的飙升 80后购房应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45  精品购物指南

  如今,渐成社会中流砥柱的80后们也开始考虑置业问题了。因为房价的飙升,房产消费已成为人们消费过程中消费金额最大的一项,年轻的80后开始独立面对这一切。与70后、60后不同,这些年轻人因为所处的社会环境及受到的教育,使他们更注重消费的透明化和合法化。

  为了能够给更多的年轻房产消费者提供更多帮助,记者特为购房者们准备了一些房产消费时的注意事项,以便帮助大家更好地享受到消费过程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是帮助大家将消费带来的风险降到最低。

  案例

  大学毕业一年的Mr。王和女友想在婚前购买一套房子,但由于经济压力大,将购房目标定在了朝阳区五环内一居或两居的二手房。终于,在双方父母的帮助下凑够了二十五六万元作为首付款,两人准备开始看房了。谁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朝阳区附近的五环以内二手房的房价和他们的想象差距太大了。

  根据王先生的情况,我爱我家的专家为他们推荐了机场附近的一个小区--馨港庄园的一套总价60万的房源。馨港庄园地处朝阳区、首都空港新城、顺义区和通州区的交汇处,交通条件十分优越。并且周边已形成了大型生活社区,配套设施也日趋完善。房源是一套面积68平方米的一居室,精装修。两人看完房觉得小区和房子都很满意,就是距离市中心有点远。专家建议他们买完房后可以再买辆车。后来小王自己也算了一笔账,觉得买这个房子自己的压力还真不大,还能用首付剩下的钱买辆车,很划算。最后经过社区专家的帮助,此房以总价58万成交了,这样首付才18万,每个月的月供还不到2000元。

  80后购房经验总结

  事业起步 价格至上

  现在年轻人购房的主力军主要集中在80后,他们是第一波独生子女政策下出生的孩子。对于刚参加工作没几年的80后来说,手头的存款不会太多,就算再加上父母的支持,想要在四环、五环内买房,还是有点勉强。而目前,五环外、六环沿线正在成为房地产交易的热点。这不但是因为六环沿线集中了大量各种户型的新房、次新房,使购房者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更主要的是因为这里相比市中心更低的价格使它们成为大部分年轻购房者的首选。

  条条大路通罗马

  虽然大部分年轻人已经将居住目标定在五、六环附近,但距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路程并不代表着出行受阻。受益于目前北京发达的公交网络、便利的轨道交通,六环沿线和地铁沿线也一直是当下年轻人购房的热点区域。

  购物、娱乐、休闲,一个也不能少

  80后的年轻人向往时尚、有品质的生活,对于购物、娱乐和休闲有着不懈的追求。虽然不在市中心,但同样希望居住地能有完善的商业设施,而石景山、亦庄、回龙观等区域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区域近几年由于当地政府大力度的投资,发展迅速,商业设施也日趋完善,正是时下年轻人居住的理想场所。

  鉴于以上几点,我爱我家的社区专家建议年轻的朋友们在购房时应先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区域,下一步再决定具体面积、户型、装修等细节问题。

  购房技巧

  我们都知道房产的买卖涉及到的金额就不像租赁那样只有几千块,少则数十万,多则百万千万,因此,专家提醒,购房时应该多加注意一些购房细节,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第一,买卖双方购房违约金必须约定明确,有必要的时候需要以"补充协议"的形式出现。

  第二,购房者需尤其明确"直系亲属并非业主的当然委托代理人"。在记者接到的咨询电话里,有这样的真实案例:妻子拿着房本进行房屋出售,而购房者认为户主的妻子理应可以代理,于是签订相关合同,支付了房款,结果到最后户主并不承认该行为,导致购房者损失惨重。尤其对于全款购房的购房者来说,必须要注意这个问题。

  第三,付款时间,房屋交付时间需约定明确。买卖双方都可在签订合同后明确其相应义务的履行期限,若到期限未付款或交付房屋的话,一方可依据相应条款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而中介公司作为居间人,在买卖双方就上述问题产生纠纷时,可通过合同明确约定的相应时间对纠纷进行调解。

  第四,非常有必要记录并保留双方的有效联系地址。

  第五,仔细审查代理人代理权限的重要性。在处理案件过程中曾经遇到过因为代理人代理权限审查不清而导致影响合同效力的。

  第六,对于买卖类的业务,"定(订)金"不能超过交易总价款额的20%,否则超过部分也是不能适用定金罚则的,是无效的。

  专家眼中的"二手房"市场

  3月15日北京地产界一天内连续拍出三块高价地。仅时隔两日,北京市政府再度向市场推出7块土地,其中大望京4、5号地的拍卖尤为引人关注。经过保利地产[19.81 -1.88%]82轮的激烈争夺,最终其以50.4亿的总价拍得朝阳区崔各庄乡大望京村环境整治土地储备项目4号、5号地,折合楼面地价17949元/平方米。可以说,二手房市场又到了活跃期。很多人想在此时出手,但又怕政府会有后续政策出台,现在买贵了。究竟二手房市场将向何处去,记者采访了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控股公司副总裁兼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先生。

  胡总认为,2010年的房价,想在短期内看到大幅回落不大现实,但至少会呈现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在房地产行业里,还是存在一些制度性的问题。如果我们政府能够下决心来解决,至少从稳定房价的角度还是能起一些作用。这次"国11条"也提到了,关于房价问题的政府问责制,也就是说把解决民生和房价问题下达到各个省市,作为政府政绩考核的一个重要目标,然而这些怎么能落到实处,还是需要进一步细化的。这些政策确实传达了政府的勇气和责任。政府的意图是好的,但是现在的问题是,这些政策需要进一步的细化和量化。

  关于"国11条"中提到的"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胡总认为,在政策出台之初我们就意识到了,这会导致交易量的下降,因为中介公司是靠每笔交易的佣金来实现收入的,所以如果交易量下降,必然意味着中介行业的收入会受到影响。不过经过这几年的市场反复 ,我们也总结了一些经验,在二手房市场低迷的时候,我们会更侧重房屋租赁、一手房的分销等业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