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理财常犯的五个小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9:47  新文化报

  是不是偶尔会郁闷:怎么干理财却不见“财”?

  那么就要检查一下,以下理财小毛病,你犯了哪些。

  毛病一:别人赚钱就跟风

  这是大多数人都会犯的通病。2007年股市好的时候,一窝蜂地炒股票,2009年黄金大牛市,又一股脑地炒黄金。结果就是,账户资金“一泻千里”。

  改正:咨询理财师,给自己做一份专业的评估,充分了解自己,制定长期理财计划。

  毛病二:不重视存钱

  很多人都爱埋怨自己总是没有财可以理,殊不知自己平时大手大脚花惯了,忽视了存钱的重要性。

  改正:再多的财富都是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因此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

  毛病三:就爱买房子

  买房子,相信是很多长春市民中意的理财方式。很多家庭的房产甚至达到了5处以上。全部资产都扑在房子上,到真正用钱的时候,手头却没有资金。

  改正:房子的保值功能虽然强,但是升值空间毕竟有限,变现能力又差。因此,固定资产在家庭资产中的比例应维持在60%。

  毛病四:忽视保险

  很多人并不认为购买保险是一种理财方式。自认为自己年轻,没必要购置保险计划。

  改正:一份科学的理财计划,保险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正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不能忽视保险的重要性。

  毛病五:只挣钱不理财

  很多人都会混淆“理财”、“投资”、“赚钱”的概念。认为“赚钱”是最好的理财方式,只有不断地挣钱,才能让财富增值。等到财富真正积累到一定阶段,却又不知道如何科学利用。

  改正:都市人的梦想是努力挣钱,然后提早退休。却不知道,有的时候,通过科学的理财,可以轻松让财富增值,并保障自己的未来,因此,应该从现在开始,就为自己制定一份科学的理财规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