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楼市乱象下对策:一张身份证最多买五套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10:39  重庆时报

  海南省三亚市城乡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局长李洪海日前透露,该局已于上月底下发关于抑制楼市炒作通知。准备对前往三亚购房的外地人采取限制购房的措施,规定一个身份证只能购5套房。李洪海表示,部分炒房团动辄就购买了十多套房甚至更多,限购措施只为防止对房地产市场的过度炒作。(2月4日《扬子晚报》)

  房价一天涨5000元、一个月时间翻倍,一个售楼小姐销售能达10亿元……最近几个月来,海南留给外界的印象几乎全是类似房价暴涨的信息。其中,作为旅游胜地的三亚更是领衔主演这部泡沫四溢的楼市炒作大戏。

  疯狂的投资者,本就只是冲着快钱而去,丧失理性尚可理解。公众所不明白的是:当地的政府部门难道也只想做一把赌博游戏的抽利庄家?炒房游戏已经进入如此疯狂的阶段,政府部门难道一点也不担心,将来留给自己的很有可能只是一个崩盘的烂摊子?对于海南来说,迪拜楼市危机的例子根本不必去引用,自己二十几年前就有现成的例子。海南在上世纪90年代初经历的那场房产泡沫,带来的伤痛难道还太小了吗?难道政府部门没有这样的预感:历史正在重演,现在可能正在一错再错?“一张身份证最多买五套房”的政策,到底想传递什么信息?未必一张身份证在三亚买五套房,还不算过度炒作?“一张身份证最多买五套房”好像要向投机者释放出政府默许炒房的信号:不在三亚买上五套房,你都不好意思来炒。

  海南的国际旅游岛规划,目前还只是停留在图纸和文件上,海南经济在短期内显然难以承受如此高企的房价。楼市暴涨会对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旅游成本和经营成本将为之大幅提高,这离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只会越来越远,而不是越来越近。特别是,当所有的购房者都不是为自己度假而买房,而只是希望把房子卖给常年在此度假的人们,危机其实已经不远。

  盛翔(湖南 注册会计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