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少一样可理财 千元工资理财2周收益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9:16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莉)银行理财产品起购5万元,如果手头上只有不到万元的钱,理财方式多半只是储蓄。而居民陈先生,利用较少的本金,就做到了两周收益3%。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每月扣除所有开销大概剩1000多元收入,股票、理财产品等因资本太小投资不起。陈先生钱少,想博很好的收益,又不想冒太大的风险,去年开始转为关注外汇。

  在2009年12月24日早上,陈先生盯的澳币跌到了599,外汇最低购买额度是100元的外币单位,等他到银行柜台时,发现价格已跳到了605,他当时买入100澳币,花掉605元的人民币,然后静待上涨。

  到2010年1月7日中午,陈先生发现澳币已经涨到了634,现汇买入价(也就是兑换回来人民币)629,于是把那100元澳币兑换回来,前后2周,接近4%的收益,外加几分钱的活期利息。

  陈先生介绍投资心得称,这就是他认为最简单而且风险最小的投资方式。如此的投资策略适合上班时间比较自由,可以随时进出银行,本钱比较少,而且心比较静的人,因为这样的人可以无视市场的涨跌,懂得何时入手何时出手,几百块花出去以后,最多亏损也不过数百元,因此,承担的风险也降低了。

  无独有偶,家住云林街的周先生也称,因孩子到加拿大留学,也像陈先生一样,对外汇进行高抛低吸赚差价。即使套牢也不怕,孩子总要用加元的。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汪磊:陈先生这样操作赚取差价,理财意识值得肯定。陈先生可以选择网上银行炒汇,选择网上银行的话,在12月24日他就可以只花599元买入澳币,收益率更高。

  另外,对可投资资金较少的人,基金定投也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通过定期定额投资计划购买基金进行投资增值可以“聚沙成塔”,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因资金是按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比较平均,这最大限度地分散了风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