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八成新楼开盘价格高 购房者变得理性买者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6:33  中国证券网

  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之后,海口不少楼盘价格飞涨,不少人连喊海口“一房难求”。到底是不是这么一回事?海南经济报记者利用三天时间,走访了海口十多个楼盘,了解到至今涉嫌捂盘的项目仍有,但80%的楼盘开始对外销售,只是价格卖得很高,动辄每平方米1万多元,就连位置不是很优势的楼盘叫价也高达8000元/平方米以上。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那只是售楼小姐的“一厢情愿”,时下消费者出手十分谨慎,开始观望,不像刚开始那样出手大方。专家称,随着政府的民生房陆续推出,预计今年下半年,海南房价会有一个往下的拐点出现。

  记者走访

  涉嫌捂盘的楼盘仍有

  这两天,记者走访了海甸岛、滨江西路、文明东路、美苑路等路段的十多个楼盘,了解到部分涉嫌捂盘的项目。

  位于海口市世纪大道的兆南丽湾项目,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进去,两名售楼员中的一名正在接待购房者,另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售楼员对记者说:房子没有了。

  “什么时候卖完了?”记者问。

  “半个月前就卖完了。”

  在现场,一名市民说,多栋楼盘还未封顶房子就卖完了,让人难以置信,怀疑开发商“还在捂盘”。

  在海甸五西路的圣地亚哥项目,记者咨询的结果一样:房子卖完了。

  滨江西路的枫丹白露项目,售楼小姐告诉记者:她们的房子在去年底就销售一空。

  实地调查

  其实大多楼盘问多要少

  记者发现,不少楼盘依然有房,但所剩的数目不多。

  1月27日,在世纪大道瑞州嘉园。售楼小姐告诉记者,剩下两套房,一套是样板间,另一套是小户型。记者注意到,前来该楼盘咨询的消费者,大都是问问就走人了。

  1月28日,记者来到流水坡碧水名城项目。记者一进门,售楼小姐便告诉记者,房子起价8380元/平方米,每层加价80元。有两名消费者同样是问了价格和户型后摇头走了。

  美苑路的盛达景都项目要价9800元,每层加价80元至100元。一名看完房子的市民对记者说,市场经济也不是开发商想要多少就是多少,再说,现在虚高的房价,就是这些开发商提上去的。

  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的手机还收到两条楼盘卖房的信息。

  市场现状

  购房者开始变得理性了

  昨天,记者就目前海口虚高的房价,采访了省房地产专家委员会委员朱章太。

  他告诉记者,通过省委、省政府采取的“两个暂停”措施后,购房的市民开始慎重了,也变得理性了。从最近的情况看,一些购房市民开始持币观望。

  他认为,目前,海景房价格依然坚挺,主要是稀缺的资源构成了它独特的价格,但一些市区房、位置不太好的房,一些开发商还想每平方米卖近万元只是“一厢情愿”。

  在海口从事10多年房产营销工作的周先生分析,随着政府大量民生房的推出,预计今年下半年,海南房价会有一个往下拐点出现。

  有业内人士称,在当前,开发商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该出手的楼盘,不要再捂了,谨慎事与愿违。 (来源:海南经济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