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用家庭理财九种方式 轻松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6:01  证券日报

  理财,就是对个人的钱财做出最明智的安排运用,使金钱产生最高的效率和效用,以达到个人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现实告诉我们,你有了一定的现金资产,如果能够采取适当的理财手段,其获得的增值收入可能会大于你打工的收入。理财已经成为现代家庭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门知识,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家庭理财的主要方式。

  低风险理财法

  1、储蓄法

  银行储蓄虽然简单,但简单中透出技巧。最常见的储蓄原则有:

  第一,选择收益率最大储蓄种类:计算不同期限的储蓄收入与进行多种储蓄种类套存。第二,采用教育储蓄合理避税:教育储蓄采用实名制,开立教育储蓄的中小学生,开始接受非义务教育时,同时储蓄到期,凭存折和录取通知书获学校证明,享受利息优惠。

  2、投保法

  现代家庭的财产正趋向丰富化和多元化,为了稳定家庭财产,各种保险也逐渐走入家庭。投保时的主要注意点有:

  第一,财产险:依照法规签订合同,确定保险金额要适当。

  第二,人身险:要由投保人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缴费能力确定保险金额。

  3、债券法

  债券投资的风险较小,因此应该尽量追求较大的回报:

  第一,国债:注意国债是分段记息,凭证式国债可以办理质押贷款。

  第二,企业债:要注意利息高的企业债和原始企业债的套利机会。

  风险理财法

  1、炒股法

  股票市场中品种有两类,一类是套利型的专业品种,一类是低风险的盲点品种。如果你能够有目的的学习这方面的技巧,机会是非常多的。

  第一,套利品种:大多数人的炒股方法,需要运气、技能和时机。

  第二,必然品种:其获利率明显高于低风险理财法,但是炒股的人又不放在眼里。从事实上看,这方面的技巧是人们最值得注意的,收益往往也是最好的,比上班族的辛苦和小老板做生意要强得多。

  2、炒汇法

  个人外汇买卖,是指依照银行挂牌的价格,不需要用人民币套算,直接将一种外币兑换成另一种外币。参与个人外汇买卖主要可以获得两个方面的投资收益。

  第一,保值增值:可以避开汇率风险,使手中的外币保值增值。

  第二,增高利息:将低利率外币换成高利率外币,同时需要考虑升值趋势。

  3、基金法

  基金是中国近几年新出现的一种理财方式,只有你熟悉基金背景的情况下才能买。股票型基金:赢得股票市场上涨趋势时的收益,要有判断股票市场走势的能力。货币型基金:赢得稳定的高于银行利息收益的收益,与股票型基金套做。

  增值理财法

  1、房产投资法

  第一,房产投资:要注意国家的阶段政策导向与楼盘增值潜力。第二,房产出租:要注意地段的出租率与租金水平,以及能否把民居转变为商业用房。

  2、文物收藏法

  第一,专业收藏:主要指有常见拍卖会等的古玩字画收藏。第二,爱好收藏:主要指举世无双的有纪念意义的低价品收藏。

  3、能力提高法

  第一,资源能力投资:有一些学历在工作、创业、居住等方面,国家有倾斜政策。第二,素质能力投资:对生存起支撑作用的一技之长也是一笔很大的财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