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八成购房者反对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本报记者 涂艳

  今年1月初,“国11条”出炉,关于二套房贷的利率标准,国务院的通知要求是“商业银行要严格按照风险定价”。也就是说,原先二套房贷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的规定宣告终止。

  在本次上证报和新浪的联合调查“房贷政策生变,对您影响几何?”中,受访者踊跃参与其中。对于房贷利率由银行自主决定的新政,受访者的观点分歧较为明显。其中认为不利于对房产投机者的限制,而不赞成银行自主确定利率的占比为51.6%,而剩余的48.4%的受访者却认为银行自负盈亏,应当享有按照风险定价的权利。

  虽然在“国11”条中有“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表述,但是对于原先2成首付和最低7折利率的优惠还是备受关注。近日也有媒体报道,部分商业银行提高了首套房的门槛,会根据客户资质、房产质量等条件区别对待。而有些银行则明确表示提高首套房贷利率为8.5折。对此,此次调查中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反对。

  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央行在稳步控制全年的信贷规模,各家银行贷款规模比去年肯定会有所缩小,在信贷总量有限的情况下,银行出于利润的考虑,逐渐取消首套房利率优惠也实属正常。

  但是同样在此次调查中我们却发现,在刚刚过完的1月份,有近六成受访者表示自己得到了最低7折的二套房贷利率,而享受到8.5折优惠的也占到了近两成。业内人士分析,由于1月份多数商业银行在消化去年底没有来得及放的贷款额度,故签约在去年的客户多数还是得到了7折的优惠利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