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演员夏雨:无线艺人薪水等同的士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5:14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演员夏雨:无线艺人薪水等同的士司机
夏雨(左二)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实习生 黄韵芝 摄影 龚吉林

  香港无线去年“视帝”夏雨日前参加南方盛典,获得“最受欢迎港台男艺人”的他事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先是澄清自己并没给“冷藏”,只不过去年拍的戏今年都没上档而已。而向来直率的他还大谈无线薪水、合约问题,坦言香港无线工资低,一般艺人薪水等同的士司机。

  否认被无线“冷藏”

  去年夏雨凭《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荣封“视帝”,不过今年几乎无作品,唯一主持的一档游戏节目《掌故王》。因此外间传“视帝”夏雨遭无线冷藏。对此,夏雨笑说并没此事,跟往年一样,自己跟香港无线每年一般都只有二三部戏约,“大家看不到我,是因为去年拍的戏今年都没播。明年吧,大家又会见到我了。”他还介绍称,最近拍的无线新片《翻叮一族》中,饰演茶餐厅老板,会冲一杯好喝的正宗奶茶。他说这是一部励志片,讲述他在金融风暴中怎样振作。

  被问及日后是否将更多精力放在内地市场,夏雨即说要看机会,不过他目前最大的愿望是,拍一部纯内地制作的电视剧,“希望演员和导演都是内地的,角色有得发挥就行,不会光看片酬。因为一直习惯香港电视剧流水线作业,现在很想在内地有个新尝试。”

  香港无线拍剧工作重?

  无线老戏骨陈鸿烈的骤然去世,惊动圈内人,也让众多粉丝伤痛。其兄此前也炮轰香港无线,指陈鸿烈死前一周工作时间太长。陈鸿烈病发与身体太劳累有关。记者问夏雨,香港无线拍剧工作是否过度?夏雨回说,“当主角一定是辛苦的了,早外景晚厂景那是规矩来了,戏重不能怨辛苦。我常常说,看谁先倒下,看谁熬不住。所以说这一行业很考体力,很多时候,不是别人淘汰你,而是你自己淘汰自己。”

  对于近来很多资深老戏骨回巢无线,并迎来事业的第二春,夏雨表示,合约都是双方的,老戏骨的经验累积很重要,如果不行,早就被淘汰了,能留下的老戏骨都是真正有实力的。为什么工作重也愿意回流?夏雨笑说,压力处处都一样,香港无线的环境相对安定一些,年纪大了,不是每个(老戏骨)都适合重新开辟市场。

  无线艺人薪水等同的士司机

  近期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无线艺人工资超低。夏雨笑说,在无线已经拍了很多剧集,他说自己不知道用什么来衡量高、低工资,但天下不会有免费的午餐,艺人有何价值和条件,也相应体现在工资上。他坦言,即使自己去年拿了“视帝”,但也不能算是加工资的筹码。

  随后夏雨也坦言,香港整个行业薪水低是人所共知的了,“香港无竞争,一台独大,你愿意不愿意玩,可不可以接受,就看你自己了。很多人都博有好的表现,然后在其他地方补偿吧。”

  之后记者问香港无线工资到底有多低?心直口快的夏雨说,其实无线艺人工资合同五花八门,具体多少他不知道,“但是一般演员等同街上开的士的。”记者追问那是否是一万元每月,夏雨则笑而不答。另外他透露,老戏骨工资要比一般小生、花旦高,“毕竟老戏骨每年加100元,都不少”,当然,无线经理人合约艺人(即无线所谓的亲生子女)又不同了,他们会更高一些,因为无线会帮他们揽工作,从中抽佣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