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休家庭的理财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4:37  东南快报

  李先生问:他今年65岁,从事业单位退休近5年,老伴是名中学退休教师,两人月退休金共6000元。家庭目前有25万元存款,国债5万元,现金10万元。两个子女已经独立,他们与子女分开居住,每月开销大约为2000元。双方都有医疗保障和养老保障。

  回复:针对李先生的财务状况,建行福州城南支行贵宾理财中心的网点经理林奔给出以下理财建议:

  1.紧急备用金规划:可以用组合存款的形式来操作。从10万元现金中拿出1万元,以活期存款的形式存在银行,将剩余的9万元分成三份,从现在起的三个月,每月存一笔3万元的三个月定期存款,并设定自动转存。这样以后每个月都会有一笔钱到期。

  2.消费规划:两位老人可适当增加外出旅游、保健以及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开支,提高晚年生活质量。这样将有利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利于身体健康,减少了医疗费用的支出,也属于广义的理财范畴。

  3.保险规划:李先生和老伴可以考虑各购买一份意外伤害及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将有助于提高因意外急诊或患病住院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

  4.投资规划:目前所持有的国债可继续持有至满期,满期后可继续投资于三至五年期国债。建议将目前的银行存款一次性投入基金组合。本报记者 刘龙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