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主外女主内家庭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0:19  新浪财经

  我和爱人今年都33岁,孩子4岁,我主妇,爱人开公司,收入不确定,现有现金100余万,住房两套,股票基金30余万,我的理财疑惑:1、我一直准备换一套大房子,但好像已错过时机,现在北京的房子还能买吗?2、我准备用80万炒股票,风险大吗?3、有一套房子在广州,比北京房价涨幅低,是否应该卖出?4、现在已给爱人和孩子买了一些保险,大概一年缴费10000多,是否应该再增加,该买哪方面的?

  北京中天嘉华   理财规划师  闫欣

  首先,保障性规划:您爱人是家庭经济来源,并且自己开公司,风险性比较大,商业保险一定要充分,健康险和分红型保险都要配置。建议每年保费支出在2-3万。其次,流动性规划:可以留出家庭月支出的4-6倍作为家庭备用金,20%放活期存款,80%部分买入货币市场基金或选择银行的灵通快线、日日金。最后,投资性规划:您家庭资产现金过多,降低了收益性。由于您和先生比较年轻,收入情况良好,在满足保障性的基础上可以偏向风险型投资,建议考虑业绩优秀的阳光私募基金。由于天量信贷资金的投入,导致市场货币供应量过于充裕,北京现在的房价相对比较高,但是现在关于国家货币政策调整的呼声渐高,所以未来房价是否依然涨势火爆,有待商榷。

  要达到财务自由,必须是安全保障、现金规划、投资增值、养老规划的全面考量。您家庭保险年缴费10000多,保额大概在30万到70万之间(不同保险不同保额),您爱人的保险可以适当增加一些,这样做是为了尽可能的充足的提前锁定您家庭的未来潜在支出。然后需要做好现金规划,家庭的备用资金可以选择流动性强的货币型基金。投资股票需要您对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分析把握,优秀的择股择时能力, 所以建议您可以把大部分的投资资金放在FOF或小型的私募基金里面,借助专业的基金经理来帮助您理财,配置股票。自己如果想要做股票投资,可以拿出少量的资金来做,即使出现风险也不会对您的财务安全构成很大影响。

    我也要向理财师提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