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神市长炒股11天赚17万 自称不存在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03  钱江晚报

  今年7月1日,以10.66元的当日低价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7月15日,再以13.33元的当天高价卖出,前后不过11个交易日,轻松赚得25%收益,将17万元收入囊中。

  这波精准的短线操作竟出自一位副市长之手,而他,又在卖出西飞国际两个月后,成为这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交易方的高管人员。种种机缘巧合下,这位炒股高手被曝光:李健,今年9月底受聘为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飞机)副总经理。在此之前,他是广东省韶关市(地级市)副市长,分管该市发展改革、金融、重点项目等工作。

  12月10日,西飞国际披露对773人买卖公司股票的自查结果,显示有37人在今年4月至11月间,曾买卖过公司股票,他们交易的数量从几百股到几万股不等。其中,今年9月底才受聘为中航飞机副总经理的李健,出手最为“大方”,其动资60多万元,在今年7月1日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

  神奇的是,就在李健买入的第二天,西飞国际便上涨4.12%,随后有一波不错的拉升行情,直到7月15日走出短期高点。而李健又神奇地于7月15日以13.33元价格卖出了这6.42万股,前后11个交易日,获利超过17万元。

  不论从买卖的时间,还是价格判断,李健的这波操作都非常精准、漂亮,而且在西飞国际披露的37人中,其交易资金是最多的,显然不是小打小闹式的玩玩,李健对自己的操作应该是有十足把握的。有意思的是,李健当时是广东省韶关市副市长,主要分管该市的发展改革、金融、重点项目等工作。

  副市长与短线高手的双重身份,令李健的操作曝光后备受小股民关注。种种巧合之下,有投资者开始怀疑,7月份买卖西飞国际的时候,李健难道不知道自己将是此后西飞国际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中航飞机的高管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