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人圣诞节不送礼物改送现金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许多美国家庭,今年圣诞树下将会有一些没那么亮晶晶的礼物:现金、定期存款和大学学费储蓄账户。 

  据报道,西联汇款公司的民调显示,有超过44%的美国消费者说,基于经济情况,今年节日打算送现金作礼物,比率高于去年的41.9%。

  送现金不再缺人情味

  美国人过去认为,圣诞节送现金缺乏人情味,但经济困难时期需要流动资金,加上人们体认到应该未雨绸缪,使这种感觉不再存在。

  波士顿的妇女瓦娜·蓝布瑞诺斯今年首次圣诞礼物全部送现金,甚至考虑在圣诞节前送出。另一妇女艾莉丝·麦卡特说,希望她今年送的礼物能鼓励所爱的人多存少花。今年夏季她为满周岁的孙子杰克开了一个银行账户,又为圣诞节存入100美元,杰克的账户内现在有318.15美元。她说,这比一些玩具更持久,这些钱会变多,有一天会对杰克的生活产生具体影响。

  银行吸储五花八门

  阿灵顿的Leader银行今年开始推广儿童储蓄账户,吸引了409个新账户,而去年只有113个。Leader银行的许多顾客也买金币作为节日礼物,今年金币销售量增为210枚,远多于去年的127枚。

  一些消费者把投资列入希望收到的礼物清单,康乃狄克州的塔曼尼最近说服母亲,为他两个8岁和6岁的孩子以及6岁的侄子,开设大学学费储蓄账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